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品发布 > 正文

能趴在墙面上的无人机 垂直墙面也能着陆

2017-08-08 08:05 性质:转载 来源:腾讯数码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现在已经变成一种无所不能的工具了,许多时候它能完成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工作。但是目前所有的无人机,基本都只具有普通着陆的能力。但是最近一...

  无人机现在已经变成一种无所不能的工具了,许多时候它能完成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工作。但是目前所有的无人机,基本都只具有普通着陆的能力。但是最近一款名叫Multimodal Autonomous Drone的无人机就采用了非常特别的形式。它受到了生物模式的激发灵感,能够在室内或室外的垂直表面进行起飞和降落。

  这款无人机由加拿大魁北克的谢布鲁克大学研发,并且在最近的“生物机器人2017大会”上亮相,并且获得了“最佳机器人概念”奖。根据研究人员介绍,这款S-MAD的灵感来自于鸟类和飞鼠,并且具有一种仿生学“微刺”,可以在粗糙的表面上垂直降落,并且可以在不同的天气条件下做到这一点。S-MAD利用推力来完成快速上升的动作,然后在着陆的时候迅速减速。这使得它可以利用推力来帮助在平滑可控的条件下附着到墙壁上,并且降低了传感、控制和吸收能量的要求。

  Alexis Desbiens教授表示:“这种飞行器可以通过固定的速度巡航飞行,在被激光传感器探测到墙壁的时候,无人机会启动一个迅速向上的推力,然后迅速减速。在此过程中增加推力,保持一个低速的垂直速度,并且控制表面的高度姿态。在这种设定下,无人机可以在触壁前移动非常大的距离,并且降低感知。最终,微型脊椎会平稳的让无人机落壁。”

  根据Desbiens介绍,这款无人机是为了延长飞行任务而设计的。谢尔布鲁克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研发了一段时间。今年年初我们曾经看到过一款短途飞行器,可以在水里着陆,并且能够利用内置的太阳能充电板充电,然后继续起飞。这与这个例子相比,S-MAD要更具有通用性一些,毕竟在大部分的环境下,找到一个垂直的表面要比找到水面容易得多。

  S-MAD未来的应用,将包括长时间监视、能源手机、结构检查以及可重新配置的传感器网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