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赛事活动 > 正文

第三届东湖创客汇无人机及无人车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2017-07-30 08:13 性质:转载 来源:中新网湖北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7月28日下午14:30,第三届东湖创客汇无人机及无人车专场活动在光谷德国风情街柏林广场盛大开幕。本次活动以“无人之翼,探索未来”为主题,活动现场共...

  7月28日下午14:30,第三届东湖创客汇无人机及无人车专场活动在光谷德国风情街柏林广场盛大开幕。本次活动以“无人之翼,探索未来”为主题,活动现场共设15个展位,展出来自十多家优秀无人机及无人车企业的百余件产品,引发了现场观众体验无人机的热潮。截止当日晚21:00,超过4000人观摩了此次活动。

  东湖创客汇为东湖高新区管委会重点支持项目,作为全新的创新创业活动品牌,它以新的项目运营模式,集创新体验、集中展示、产品发布与推广、高峰论坛于一体,是一个为区域创新者和广大市民提供推广产品、体验创新、科技创服的新的创新创业平台。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发改委、湖北省科技厅、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武汉东湖创客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武汉无人机运动协会、创客邦、光谷创客街区、长江日报光谷编辑部承办,并得到武汉·中国光谷创客联盟的特别支持。

  聚焦行业安全 探讨产业可持续发展之道

  伴随着人工智能化时代的到来,现代科技产业发展正在推动着一场颠覆性的技术革命,一个庞大的、崭新的无人驾驶产业已然诞生。无人机自1917年诞生至今,已有100年的历史。如今它已被广泛应用到军事气象、海事、测绘农业、林业、航拍等领域,成为新型科技产业的宠儿。同时,据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无人驾驶汽车规模约达40亿美元,市场发展空间巨大,谷歌、百度、特斯拉等行业巨头都在积极布局无人驾驶汽车领域。

  武汉光谷作为科技创新的前沿阵地,致力于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创业。智能鸟易瓦特猎隼等一批优秀无人机研发、销售企业正在快速成长,在测绘、电力巡航、农林业等应用领域崭露头角;无人车方面,光庭、众向等企业集中产学研的创新力量深耕汽车电子、智能驾驶、测绘等领域……但相比北京深圳等无人机、无人车产业发达地区,光谷仍处于发力追赶阶段,需要更多的交流、展示舞台。在此契机下,东湖创客汇聚焦无人机、无人车领域,聚集了湖北乃至全国行业精英,深度探讨行业可持续发展问题。

  28日上午同期举办的无人车、无人机圆桌论坛,以“聚焦行业安全管理 引领智能产业变革”为题,邀请来自高校和企业代表共同探讨行业热议话题。长江日报光谷编辑部总编辑郑良中担任圆桌会议主持人,中国无人机产业联盟副理事长、深圳市艾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卫东,合肥赛为智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平均,武汉智能鸟无人机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效波,武汉市众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玲,武汉猎隼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吴凡等嘉宾受邀出席会议,围绕“行业安全管理”、“无人机及无人车产业现状”、“品牌格局变化”、“行业可持续发展”等议题,分享自己的见解及看法。

  20+系列无人机、无人车产品引观众体验热潮

  继去年5月28日首届东湖创客汇和今年3月26日第二届东湖创客汇之后,第三届东湖创客汇延续传统——通过亲身体验参与,传达“想法当实现”的生活方式,设立无人机及无人车专场,提供产品进行展览展示及体验。

  专业性、服务性、体验性一直是东湖创客汇活动创办以来的最大亮点。智能鸟KC3000、KC1200倾斜摄影系统,洛克希德天网610植保无人机,拓普新科TOP1200安防定制无人机、TOP1600警用无人机,众向科技无人车、光庭光谷梦智能网联汽车等近百件展品在活动现场展出,观众更有机会亲身坐上无人车,感受无人驾驶的魅力。

  在新品发布环节,有三家来自光谷的企业展示了其最新的研发成果,武汉众向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一款小型无人测绘机器人,它可以取代传统测量车,24小时全天值守,能够大大降低测绘成本。专注于车载互联技术和产品研发的武汉卡比特信息有限公司,发布的“车载系统产品”,可实现一部手机,驾驶者不需要看手机屏幕,即可实现一键导航、查路况、听歌、接打电话、语音操控、收发微信语音消息 ,方便快捷更安全。武汉点云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一款“云航测后处理软件”,据介绍,该软件是一款自主研发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国内模块集成度最高的无人机低空摄影测量数据处理的软件系统。在本环节中,亿连方控现场免费提供产品,邀请十多位市民作为体验师,体验产品。

  “我们公司是第二次参加东湖创客汇,在这个平台上可以展示产品,结识同行互相学习。”武汉智能鸟无人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光谷需要有这样的展示平台,后期有机会将会积极参展。活动承办方武汉东湖创客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内,东湖创客汇还将举办创客教育、VR/AR等行业专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