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转行做植保无人机 他如何开创另一份事业

2017-07-24 13:38 性质:转载 来源:中国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可能会获益丰厚,但不见得所有人都有勇气尝试。来自山东滨州市博兴县的田孝宁在天鹰兄弟现金资助政策出台后,一次性购买了12架植保无...

  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可能会获益丰厚,但不见得所有人都有勇气尝试。来自山东滨州市博兴县的田孝宁在天鹰兄弟现金资助政策出台后,一次性购买了12架植保无人机,获得20多万的现金补贴开启了他的另一份新事业。

  从传统建筑行业向新兴行业探索

  田孝宁以前主要从事混凝土搅拌站、混凝土水泥仓制造,近年来由于竞争激烈、利润低、款难收、环保政策限制等诸多因素,加上本地农业规模化发展加快,他瞄准了植保无人机这个新兴的行业,成立了博兴县凝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早在2015年,田孝宁就了解过植保无人机,那时植保无人机还是刚兴起的新鲜事物,很多农民没有尝试过无人机打药服务,对其效果持怀疑态度,田孝宁也不敢放手去做,一直在观望。

  今年4月山东爆发了小麦条锈病,在这场防控小麦条锈病的攻坚战中,植保无人机崭露头角,发挥了重要作用,农民见证了植保无人机的效果效率,关注接受度逐渐升高。田孝宁也按耐不住那颗跃跃欲试的心,开始筹备植保无人机项目。

  想要进入这个行业,但选择哪家无人机田孝宁心里没有底。今年4月在山东潍坊昌邑市观看了天鹰兄弟植保无人机飞防演示并与现场负责人邓少杰咨询交流后,更坚定了从业的决心,田孝宁于5月初来到天鹰兄弟总部全面考察,经过深入了解觉得天鹰兄弟的植保无人机质量可靠,对经销商扶持政策力度大,值得放手去做。

  本地化服务扎根“希望的田野”

  现在农村大多数是留守老人,劳动极其短缺,在植保方面急需实现机械化。另一方面,随着农村土地流转加快,农作物逐步实现集中连片、规模种植,使大面积统防统治成为可能。与传统植保方式相比,无人机植保具有精准、高效、省时省力的优势,应对突发、爆发性病虫害的防控效果较好。在大面积作业时植保无人机的效率和优势就显现出来。

  得到天鹰兄弟的现金资助后,田孝宁准备在滨州当地建立植保无人机4S培训售后中心,规划2000平米办公场地,提供无人机销售、售后维修、飞手培训、飞防服务等业务,服务滨州与周边地区购机用户。近期,为了协助他开展植保无人机市场推广,天鹰兄弟的市场销售、技术人员上门服务,协助市场推广以及手把手教授学员无人机操作和维护维修专业技能。

  目前,田孝宁已在滨州博兴县、无棣县、惠民县、邹平县等地区帮农户打药推广,得到农户们的认可,在当地树立了非常好的口碑,这也更加坚定了他干植保无人机的信心。未来他还计划扩大飞防团队与销售推广团队,全面推广植保无人机,服务当地农业,用科技给当地农户带来便捷。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