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美军专家实话实说:隐身战机没有无人机实用!

2017-07-24 07:30 性质:转载 来源:王的旅途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军F-22猛禽战机不用过多介绍,军迷们估计都很了解,第四代隐身战机,造价高达1.5亿美元。美军无人机种类型号很多,我们这里就以最著名的“捕食者”无人...

  美军F-22猛禽战机不用过多介绍,军迷们估计都很了解,第四代隐身战机,造价高达1.5亿美元。美军无人机种类型号很多,我们这里就以最著名的“捕食者”无人机为例,其造价仅有2000万美元。价格相差很多,但按实用程度来说,美军无人机是的使用频率是F-22战机的数十倍。目前美军在中东打击伊斯兰国武装份子,大部分采用的都是无人机攻击,出动F-22战机是不可能的。


美国空军F-22猛禽隐身战斗机

  为什么会这样?其实打了多年反恐战争的美军相当清楚,对付伊斯兰国等武装份子,必须采用灵活多变的攻击模式,而且对方相对较弱,没有什么先进的武器,更没有什么厉害的防空雷达或武器,这种情况下出动F-22完全没有必要。况且恐怖分子武装也相对分散,谈不上什么较强的机动性,但隐蔽都比较好,所以最好选用巡航能力强、具有侦查性、成本较低的打击方式——无人机是首选。


美国捕食者无人机

  美军专家坦言,美国这些年在阿富汗、叙利亚、伊拉克等中东战场发现的伊斯兰国或基地武装份子,他们具有灵活的作战方法,而且组织性也非常强,不过武器谈不上先进,可以说是非常落后。比如常用的机动性装备是越野车或自制的装甲车,防空武器最多也是RPG火箭筒,空中武器也多半是小型无人机,在这种情况下,即便是美军F-22战机可以低空飞行,也很难发挥作用。


美军F-22空军基地

  举个例子,按照美军F-22猛禽战斗机的飞行速度1.8马赫,如果需要或打击地面的小目标,就必须低空飞行,而且速度也要减慢,即便如此,出动以及发射一枚导弹的费用也高达数百万美元,这种成本的攻击,说句难听的,不是钱多就是傻。当然美军现在也发现这个问题了,所以采用大型无人机展开对地攻击,飞的慢,飞得低,携带的无人机导弹精确度高,但成本却很低,非常实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