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正能量丨洪水突袭 广元供电公司无人机“孤岛”救人,暖心

2017-07-21 07:37 性质:转载 来源:最爱广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现场图“救生圈送过去了,终于得救了!”7月18日下午,当救生圈被一台无人机准确投递到被困人员瞬间,现场的武警官兵、群众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和...


现场图

  “救生圈送过去了,终于得救了!”7月18日下午,当救生圈被一台无人机准确投递到被困人员瞬间,现场的武警官兵、群众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和呐喊声,四川广元供电公司员工颤抖的双手也逐渐恢复镇定。

  7月18日15时40分,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旺苍县东河流域突发洪水,东河镇橡胶坝的桥墩下有1名钓鱼者彭某被困于洪流之中,桥墩在洪水的包围下变成了一座 “孤岛”。

  10公分、20公分……眼看洪水急剧上涨,已淹没彭某小腿,若再耽误一分一秒的救援时间,彭某随时都有被冲走的可能,情形万分危急,接到报警后,当地公安、消防部门立即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河面浪高水急,风势过大,橡皮艇刚一离开河岸,就被湍急的河水冲得乱了方向,加上彭某身上没有救身设备,不敢贸然上橡皮艇,即便坐上皮艇,也有被激浪掀翻坠入河中的可能,现场指挥部决定先用无人机向彭某空投救生设备,再将其拉上皮艇。

  “公安局自带的无人机型号太小,不能承载3公斤重的救生圈和大粗绳。两次试飞都没成功。”旺苍县公安局副局长徐良说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洪水还在暴涨,彭某在孤岛上多待一分钟就多一分钟的危险 ,若不紧急施救,他很可能被洪水卷走,现场气氛异常紧张。 紧急关头,徐良突然想起广元旺苍县供电公司平时在用无人机放线,他马上电话联系该公司副总经理周斌齐,请求出动无人机紧急驰援。 时间就是生命,救援刻不容缓,四川广元旺苍县供电公司立即派出一台多旋翼无人机和3名人员赶赴现场,协助公安、消防等部门在湍急洪流中展开一场快速的“孤岛”大营救。 河面上风很大,湍急处水浪达1米多高,无人机操作人员辜阳快速组装好无人机,克服种种不利因素,仅用4分钟,承载着救生设备的无人机抵达“孤岛”,彭某将救生衣、救生圈取下穿戴好,在救生设备的保护下,登上消防官兵的橡皮艇,安全地从“孤岛”回到河岸上。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16时30分许,就在彭某成功被救起的那一刻,现场又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下游嘉川镇石龙村,又有1名钓鱼者被暴涨的河水冲走后困在了河中央的大石上。 四川广元供电公司救援人员随即带上无人机展开第二次救援。 经过2小时惊心动魄的紧张救援,2名被困者成功获救,身体均无大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