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一款酷炫可变形的旋翼机

2017-07-20 14:57 性质:原创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THOR是一款可形变陀螺形旋翼机,其形状和结构非常简单看起来酷似一只飞行的锤子。然而,其在飞行的过程中可通过伺服系统和轴承之间的配合来完成形变转换,...

  THOR是一款可形变陀螺形旋翼机,其形状和结构非常简单看起来酷似一只"飞行的锤子"。然而,其在飞行的过程中可通过伺服系统和轴承之间的配合来完成形变转换,实现悬停和巡航这两种模式切换。

  悬停和巡航一体化

  在飞行研究领域中,大体分为悬停和巡航这两种飞行系统模式。转子能够为飞机垂直升降提供动力,但对于长距离巡航和负载方面的表现并不明显。相比之下,固定翼的水平飞行就能够很好的满足长航时和高负载的需求。因此,在固定翼系统成熟的情况下才能研发一款将这两种优势集为一体的新产品。

  近年来,各国研究人员都一直努力研发一款既能满足悬停又能满足巡航需求的无人机。然而,通过各种尝试很多设计都被证明是毫无意义和不切实际的想法。造成这样的原因在于,当飞机处于垂直起降的时候,其固定翼翅膀是毫无用处的,然而当飞机处于巡航模式时其转子又成为无用武之地。近日,新加坡理工大学的一个开发小组设计出一款新品,将这两个问题很好的解决。


THOR无人机整体图

  该团队所研发的这款THOR无人机具备垂起和巡航两种模式,飞机在垂起时其两个旋翼和机翼上的两个转子同时旋转,其工作原理类似于直升机的两片旋翼。当进行巡航飞行时转变成固定翼模式,机翼上的两个转子提供动力飞行。

  研发团队在这款飞机的设计上有两个创新点:首先,在无人机的机身和机翼之间的轴承方面进行了处理,使得轴承可根据机翼飞行的模式进行适当的改变和旋转。其次,在电机功率方面,当飞机处于悬停模式时则必须要保证让电机拥有充足动力,从而才能使得THOR无人机不会掉落。与此同时,当THOR无人机垂直上升到一定高度时,还需电机提供瞬间动力进行转换,如果没有足够动力其不仅会失速下降而且还会造成机翼损伤。

  精简设计

  整机采取流线型设计,两种模式的设计都很好的考虑到表面空气动力学,减少空气阻力。同时,整机结构的精简舍去其他繁冗质量,从而大大减少整体重量。此外,该机是可以根据客户需求进行拓展,不需根据尺寸的大小变化进行加装额外的电机。因此整机的所以设计都是非常具有实用性和效率性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