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35 天走遍意大利 33 个小镇,他用灵眸+ 为好友拍下这个让人艳羡的蜜月短片

2017-07-20 10:10 性质:转载 作者:大疆灵眸手持云台 来源:DJI大疆创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这是一场浪漫的蜜月旅行,新人缘起于意大利,在他们第三次踏足这片土地的时候,好友@悠游老爷为他们拍摄了一部让人艳羡的蜜月短片。他们用35...

  这是一场浪漫的蜜月旅行,新人缘起于意大利,在他们第三次踏足这片土地的时候,好友@悠游老爷为他们拍摄了一部让人艳羡的蜜月短片。

  他们用 35 天走遍意大利 33 个小镇,更换了 10 几套礼服,在灵眸+ 镜头中的牵手画面俨然童话故事一般唯美。一起跟着短片走进西西里,听@悠游老爷诉说拍摄背后的故事。

  《甜蜜西西里》

  拍摄设备:灵眸 Osmo+、“御”Mavic Pro等

  10 年前,@悠游老爷因为工作原因经常要到国外出差,需要拍摄大量的照片素材支持到项目中去。没想到,这一趟寻常的商务出差让他有了意外的收获——他同时爱上了摄影和旅行。

  10 年后,他已经成为一名摄影师。今年 3 月,在这对新人好朋友的邀请下,他带着灵眸+ 等设备和新人一起登上西西里岛,用镜头见证爱情的这种方式送给好朋友最美好的祝福。下面一起听他讲讲关于这次《甜蜜西西里》拍摄的趣事和经验。

  《甜蜜西西里》这部短片的拍摄灵感源自哪里呢?

  悠游老爷:灵感来自于之前火爆一时的“牵手照”,Instagram 里有个叫 Murad Osmann 的俄罗斯摄影师,专门晒他牵着女朋友去全球旅游的照片。这种拍摄方式不需要很高超的拍摄技巧,若在旅行摄影题材中呈现这样的画面,可以带来独特的视角,还可以区别于普通的“到此一游”旅行照。

  短片开头,两位新人奔跑相见相拥,其中剧情是怎么构思的呢?

  悠游老爷:新人是我的好朋友,他们在意大利相爱,钟情于这个国家,而且这是第三次来了。其实可以拍的剧情有很多,但毕竟是蜜月旅行花絮片,所以没有加入很强的逻辑和剧情。开头这段是我临时加进去的,那天我们抵达西西里首府巴勒莫后,华丽的教堂和厚厚的墙壁印入眼帘,背景很干净唯美,不自觉有了拍摄男女奔跑相遇的想法。

  短片中新人去了 33 个城市和小镇,途中换了很多套衣服,这个旅行安排会增加拍摄难度吗?

  悠游老爷:这次带的礼服确实多,三个最大尺寸的旅行箱都装得满满的,我们还特意租了一辆 7 人座的车来放行李。每天收工后的晚上,我们都会讨论明天的景点穿什么衣服,一天只换 1 到 2 套服装,只要准备工作做好就不会浪费很多时间。这次拍摄还是比较顺利的。

  在微博上看到有网友问“为什么新人没有亲吻的片段”?

  悠游老爷:哈哈,是有亲吻的镜头,不过新人毕竟不是演员,表现略尬,所以后期剪辑的时候就拿掉了。


合影中左2为@悠游老爷

  你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场拍摄呢?

  悠游老爷:我们去那不勒斯附近的卡塞塔皇宫,原本当天是闭馆休业的,但是看门大爷了解到我们第一次来并且当晚就要离开的情况后,同意我们进馆拍摄,可见本地人对新人还是很宽容的。国外不是有一种说法吗——遇到结婚的新人是一件很幸运的事。

  拍摄过程中有没有遇到出乎意料的事情?

  悠游老爷:当然有,当时我们到了马泰拉——梅尔吉布森导演的《耶稣受难记》取景地。整个城镇依山而建,白色建筑非常宏伟漂亮,但是天气不好一直下小到中雨,造成拍摄困难。原本都打算放弃离开的,我说,中国有个著名的四字词叫做“来都来了”,既然雨水是老天爷给的,雨中拍摄也是一种生活体验不是吗?于是换好服装后,我们按计划出发。幸好欧洲当时的气候时雨时晴,我们还是抓拍到了一些不错的有光线的镜头。

  为什么会使用灵眸 Osmo+ 来拍摄短片?

  悠游老爷:

  1. 稳定的移动拍摄一直是现在短视频的重要需求,灵眸+ 拍摄视频的流畅性和稳定性,让我省去了靠后期软件做稳定修正的工作。

  2. 我一直致力于旅行摄影,其中最大的问题就是器材携带。长期户外拍摄,器材不能太重,画质也不能太糟糕(毕竟是把美好的风景与人文呈现在画面),而灵眸+ 在便携性和画质上都能满足我。

  3. 商业拍摄上我用过如影,一般都让专业的操控摄影师帮我完成要拍摄的画面;小的斯坦尼康 + 微单我也用过,长时间的操控也很累,在旅途中携带与拆卸也都很麻烦;手机又达不到我需要的更大广角端(目前我的手机最大 28mm 端)而灵眸+ 能达到 22mm 端。

  灵眸+ 这样一款小巧方便携带同时画质满足旅拍需求,我已经很满意了,它甚至代替了我用单反拍摄的广角端。

  短片的后期使用了什么软件,可以分享一下如何高效完成一份作品吗?

  悠游老爷:我是用 Premiere 剪辑短片的,个人认为 Premiere 对于多场景编辑来说非常好用:可以创建“素材箱”来区别于不同的场景。例如分别创建无人机和灵眸拍摄的素材箱,然后还可以往下建立子目录:将俩人的“牵手照”和“舞蹈片段”分别归纳起来等等,这样剪辑起来思路会很清晰,效率也会高许多。

  对于初入门的摄影爱好者来说,怎样能最好最快地提升自己呢?

  悠游老爷:对初学者有几个小建议。

  1.「爱好」,而且是狂热的那种。我研究视频曾经投入到吃饭、洗澡的时候都思考,甚至连梦里也在想怎么拍一个镜头。

  2.「模仿」,找一个喜欢的摄影师风格去模仿,但不是简单地复制,而是思考他是怎么拍的、为什么这样拍这样剪、如果我这样模仿他能不能举一反三,能不能加入更好的想法……带思考的去做一件事,提升起来是非常快的。

  3.「专注」,我们在学摄影的途中看到很多不错的作品,这些想学那也想学,但并不是每一个都适合自己,就算是迷惘,过一段时间后也要找到适合自己的风格,然后持之以恒地做下去。

  4.「做」,想更多不如做更多,这样从实践中我们可以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

  从访谈中我们可以感受到@悠游老爷对摄影的喜爱,连短片中出现的片名、地方名都是他亲手一笔一划写出来的,心意满满。身边有一位爱摄影的朋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还是说你就是这样爱摄影的朋友呢?

致力于用技术与创新力为世界带来全新视角,公司以“未来无所不能”为主旨理念,在无人机系统、手持影像系统与机器人教育领域成为业内领先的品牌,以一流的技术产品重新定义了“中国制造”的创新内涵。

十二年间,通过不断革新技术和产品,公司开启了全球“天地一体”影像新时代;在影视、农业、地产、新闻、消防、救援、能源、遥感测绘、野生动物保护等多个领域,重塑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

从创立至今,公司一直坚守“激极尽志,求真品诚”的企业精神。始终践行全新的文化和价值观,将卓尔不群的产品之道贯穿到每一个细节,展现科技的无限可能。

DJI就是个敢于说真话的孩子。这里由一群从不妥协、极富洞见、坚持梦想的人聚合而成。我们坚信实干而非投机,坚信梦想而非功利。我们坚决践行全新的文化价值观和思维方法论,从创始之初至今从未改变。

DJI是一个创新的乌托邦,我们搭建了一个尊重梦想的舞台,构建了纯粹的企业环境,努力探索卓尔不群的产品之道和企业文化。没有一家公司像DJI一样,将求真品诚的理念贯穿到每一个细节,对此我们引以为傲。

十年间,DJI站在了行业之巅,开启全球飞行影像新时代,展现出改造世界的无限可能。我们的经历证明,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不去曲意逢迎、不去投机取巧,只要踏实做事,就一定能取得成功。我们相信,那些回归常识、尊重奋斗的人,终将洞见时代机遇,并最终改变世界。

大道无疆,创新无限。如果你志存高远、怀揣梦想,决心踏实做事、创造价值,却在扭曲的现实中自我怀疑、彷徨无奈,那就加入DJI吧! 在这里,与更多真知灼见者碰撞,与更多志同道合者同行!

未来,无所不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