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上海通用航空行业协会无人机专业委员会、华东无人机产业联盟筹备大会正式在上海召开

2017-07-19 11:44 性质:原创 作者:何浥棥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前言:目前,无人机行业发展势头迅猛,北京、深圳等无人机主要集中地区地区都拥有与之相匹配的各大联盟协会组织,而上海和华东地区的无人机企业相对较少,...

  前言:目前,无人机行业发展势头迅猛,北京深圳等无人机主要集中地区地区都拥有与之相匹配的各大联盟协会组织,而上海和华东地区的无人机企业相对较少,产业基础相对薄弱,成立独立的无人机行业协会比较困难。


会议现场/无人机网

  7月18日,由上海通用航空协会主办的上海通用航空协会无人机专业委员会、华东无人机产业联盟筹备大会在上海宜航航空一楼会议室正式召开!本届会议由上海通用航空协会秘书长曹征主持,上海玄风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裕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铸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优伟斯智能系统有限公司、飞巡(上海)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拓攻机器人有限公司、天空联盟集团、上海中瑞通用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神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幻飞智控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南京钟山苑航空技术有限公司、昆山龙智翔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伯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十多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本次筹备大会,共话无人机发展趋势!无人机网(www.youuuav.com)作为特邀媒体进行现场报道!


上海通用航空协会秘书长曹征/无人机网摄

  在本届会议现场,上海通用航空协会秘书长曹征作开幕式致辞并对联盟的筹备情况、组织结构框架和本次会议的主要流程作出了简单的解说。


讨论现场/无人机网摄

  会议上,各企业代表就无人机行业主要的应用领域、无人机企业集中的各大主要城市突出的优势、无人机与其他行业的结合点、如何做到资源共享、怎样扩大企业所处的发展领域、赛事活动的利弊、如何加强行业自律、宣传教育,增强公民依法飞行的意识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就如何发挥协会的主要作用、飞行运营监控、飞行计划申报、无人驾驶员培训,以及企业如何寻找整体的配套体系、空中监管技术手段、完善赛事活动的各项指标、健全无人机标准、解决无人机飞行合法化等提出了具体意见。


参会人员合影/无人机网摄

  近几年来,我国无人机行业发展迅速,从事无人机行业的企业有1200多家,其中规模比较大的有160多家,消费类无人机出口数量占全球总出口数量的50%左右,占有美国消费类无人机75%的市场份额,已经形成了配套齐全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体系。相对于其他城市而言,上海作为金融中心,无论是对国内还是对国外都有着绝对的优势,外资500强的企业,在上海的外企活跃程度超过深圳和北京。

  上海无人机专业委员会和华东无人机产业联盟的诞生解决了部分无人机行业发展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诸如政策法规不完善、标准缺失、管理缺位、应用拓展不全面等问题,联盟能够充分利用已有资源,搭建出一个无人机领域的交流平台,打破华东地区无人机企业之间沟通的僵局,促进政府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互动,成为政府和企业的新桥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