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大学生携无人机摄影测量技术下乡服务“三农”,助力甘肃旅游文化宣传

2017-07-18 08:50 性质:转载 来源:职教动态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测绘与地理信息系积极响应教育部、团中央关于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号召,于2017年7月上旬组建了由10名学生及5名...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测绘与地理信息系积极响应教育部、团中央关于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号召,于2017年7月上旬组建了由10名学生及5名教师组成的无人机摄影测量科技服务队,在和政县科协的支持协调下,无人机摄影测量科技服务队于7月中旬赴甘肃省和政县成功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第一篇:科技支教育新人,资环航测队走进和政县一中

  7月12日上午,经和政县科协的协助,在测绘系党总支副书记王维力、团总支书记张文清的带领下,测绘系三下乡小分队前往和政一中开展无人机航空摄影测量科普知识宣传工作。活动中,王维亮老师为学生们介绍了无人机行业的发展状况、无人机应用方向等基本知识,期间邀请学生体验教学版无人机的飞行操作。同学们对无人机兴趣高涨,了解无人机基础知识后,同学们纷纷跃跃欲试。活动结束后,在学校领导的请求下,无人机航测队为和政一中航拍了校园视频及校园全景影像。


和政县科协主席参观无人机展示


学生参观体验无人机飞行操作


志愿者为同学们宣讲无人机知识


和政县一中领导查看航拍视频

  实践活动第二篇:航测队VR科技,助力甘肃旅游文化宣传

  随着宝兰高铁段正式开通运行,“一带一路”旅游经济成为甘肃民众最受青睐的热点,为助力甘肃旅游文化的推广宣传,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测绘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无人机摄影测量志愿服务队走进甘肃和政古生物化石国家地质公园。


大学生志愿者用无人机现场采集影像数据


桦林古生物化石展馆航测影像


志愿服务队与地质公园领导合影

  无人机摄影测量志愿服务队对和政古生物化石国家地质公园进行航测采集基础影像数据经后期内业处理,制作出了和政古生物化石地质公园720全景VR虚拟网上公园,为和政古生物化石地质公园旅游宣传及保护提供了有力支持。此项工作开展,得到了和政县科协及和政古生物化石地质公园领导高度重视与肯定,提升了社会对高职学生能力的认可度,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技术知识的热情,为推动和政旅游业的发展做出了有力保障。无人机航测志愿服务小分队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