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中国在无人机领域又突破一尖端技术 美国才试验成功不久

2017-07-17 07:03 性质:转载 来源:烽火军事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有信息曝光我国在无人机领域又取得了新的突破,一架彩虹5无人机首次无干预自主降落,试验成功。我们知道,无人机的控制全程都是依靠人员进行遥...

  近日,有信息曝光我国在无人机领域又取得了新的突破,一架彩虹5无人机首次无干预自主降落,试验成功。我们知道,无人机的控制全程都是依靠人员进行遥控,这种方式好是好,但是万一出现遥控失灵等紧急状况,无人机的续航又维持不到遥控修复,那只能面对油料耗尽坠毁这个结局。为此,让无人机具备自主起降能力是无人机强国需要掌握的尖端技术。此前,只有美国X-47B无人机于13年7月10日自主在降落在“布什”号航母上。

  如今,我们的彩虹5无人机也无干预自主降落成功,中美站在了这项尖端技术的同一潮头。无干预自主起降,外界认为是使用实时图像自主采集、图像自动处理、地景自主匹配、飞行自主控制等技术,相当复杂。

  具备无干预自主起降能力的无人机,起飞时它会自主将采集到的实时跑道图像进行处理存储,并定位,再自我控制起飞;返航的时候可以自我定位到起飞机场区域,再根据存储的图像进行匹配找到最适合的降落跑道,然后自主控制降落。

  如果情况等不及返回起飞的机场,自主降落系统应该还具备利用实时采集到的地面图像,进行分析,找出能降落的平坦区域自主降落,应该还具有自主规避障碍的能力。这种状况也适用自主选择在我方陌生机场降落。以上是对无人机无干预自主起降技术的分析,具体采用何种技术不深究,重要的是我国也具备了这项技术。未来将要做的事情就是使技术成熟可靠,并拓展到自主识别有效目标跟踪并发起攻击。为中国军工喝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