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中国无人机为何能畅销全球?背后原因美军知道,有苦说不出

2017-07-13 13:38 性质:转载 来源:军武次位面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是目前最头疼的问题,尤其是体积和重量越来越小的无人机,飞行诡异,常用的武器很难击落这些无处不在的小飞机。目前的防空武器大致有导弹和高炮两种...

  无人机是目前最头疼的问题,尤其是体积和重量越来越小的无人机,飞行诡异,常用的武器很难击落这些无处不在的小飞机。目前的防空武器大致有导弹和高炮两种,先来看看价格。印度曾经购买了5套S400导弹,价格高达60亿美元。


▲无人机的应用很普遍

  而中国因为拥有相关技术并且持续生产红旗9导弹,便用30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了6套同样的导弹。就算是中国的价格,也是非常昂贵的。那来说小的防空导弹。美军的毒刺导弹是全世界最优秀的便携式防空导弹之一,价格也不便宜。


▲S400防空导弹

  1988年瑞士花了3亿1500万美元购买了2500枚毒刺,单价达到12.6万美元。2009年售台的171枚毒刺价格更是达到了1530万美元,单价26万美元。而88年美军自用的毒刺只要3.5万美元一枚。


▲毒刺导弹

  80年代末的超级跑车法拉利F40在美国的售价是41.5万美元,也就是4枚外贸版的毒刺相当于一辆顶级法拉利,而如今最顶级的LaFerrari售价是2250万人民币。要用这种导弹去打无人机,也不看看有多少无人机超过这个价格了。


▲法拉利LaFerrari

  MQ9B的出厂价在2000万美元左右,当然印度前一阵子的购买价格是1亿美金,土豪啊。而中国的彩虹4无人机在国际市场的价格大约是300万美元,比坦克还便宜。这些无人机体型很大,攻击力也很强大,要是用一辆宝马价格的毒刺击落这一类无人机,那是稳赚。但是无人机的小型化越来越厉害,尤其是中国的公司,让中国成为无人机的海洋。这样的低廉价格让小型无人机成了各种武装分子的最爱,只要能带的动一颗手榴弹,就能对不少目标发动攻击。真要用导弹来打这些无人机吗?


▲MQ9B

  无人机的雷达反射面积很小,红外特征也不明显,导弹很难打中。如果使用高炮,那么一颗12.7毫米的子弹价格是12美元,炮弹更是翻了几番,想击落一架小型无人机,用炮弹也要花不少钱,而且很有可能造成附带损伤。因为打击手段不成熟,让无人机成了相当大的威胁。


▲看弹壳就知道这玩意有多大肚量

  在上个月的巴黎航展上,以色列拉斐尔公司展出了专门针对无人机的激光武器系统,称为无人机穹顶。这种武器系统通过雷达识别目标,高能激光系统可以在一瞬间摧毁无人机,不仅价格低廉,还降低了附带伤害。激光武器一直都是发展的重点,像美国的天基激光武器和中国的压制观瞄系统。激光的直射性使得攻击更为方便,传统的转管式武器精度不高,是通过密集的弹幕来拦截目标的。以色列身处中东,面对的威胁很多,各种敌对势力都在想尽办法对付以色列,便宜的无人机就是好选择。这套系统就能有效应对无人机的威胁,简单快捷,一击必杀。


▲以色列“无人机穹顶”系统

  以色列没用公布更多消息,但是从现在掌握的资料来看,这套系统并不复杂,实现起来也很简单。首先击落无人机不需要大功率的激光武器,较小的功率能保证有效毁伤并且减小附加伤害。以色列的电子工业很先进,研发一套高效的雷达火控系统也不是难事。不出意外的话,这种武器会很快部署,保护重要设施和平民安全


▲梅卡瓦坦克是以色列先进武器的代表

  作为无人机大国,中国不仅拥有大量小型无人机,也有令人赞叹的反无人机技术,这就是天网一号。最著名的天网大概就是终结者里的天网,而这个天网,指的还真是网。这玩意儿被称为民用导弹,针对的就是低空慢速飞行的各类无人机。


▲天网一号

  在国内,有不少不法分子通过无人机来威胁社会,毕竟在某宝某东上花几千块钱就能买一架能用的无人机。而目前的法律法规还不完善,无人机的操作没受到限制。大家都知道飞机撞鸟事件,就算有人朝飞机发动机扔一颗硬币,也会造成非常大的损失。一旦有人用无人机来威胁航班,那么我们保持了这么久的安全飞行记录就将毁于一旦。


▲飞机撞鸟事故

  天网一号长得和导弹非常相似,也采用了很多导弹技术。使用时导弹飞向目标,控制好距离,释放一张直径三米的网,能缠住市面上几乎所有的无人机,使其无法飞行。天网一号虽然不及以色列的激光系统,但是两者的目标并不相同。简单地说,无人机穹顶是军用武器,而天网一号是民用装备。


▲天网一号适合演唱会安保活动

  天网一号用于保护重大活动现场,说白了就是警用的。这种设备布置在场馆四周,可以有效保护群众。在这种情况下,军用的暴力武器根本不可能使用,哪怕是以色列激光系统也能对城市的高楼和一些设施造成破坏。


▲高楼林立的市区是无法使用重型武器的

  中国目前并不需要以色列这种武器,但是以中国的技术储备,研制类似的武器只是探囊取物。055的下水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在雷达电子工业领域的强悍实力,而早早就装备在99坦克上的激光系统也说明中国的激光武器同样先进。有了这些做基础,中国版的无人机穹顶没有任何难度。虽然这东西在国内基本没有用武之地,但在国外执行维和任务的部队需要这样的武器,不仅可以保护部队驻地,更可以保护当地民众的安全,为和平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维和部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