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哈尔滨开展突发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机器人无人机齐出动

2017-07-12 15:03 性质:转载 来源:东北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侦察机、灭火机器人、水上救援船、各类抢险车纷纷出动……7月12日,由哈尔滨市安委办主办的“突发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哈市松北区滨水大道开展。...

  无人侦察机、灭火机器人、水上救援船、各类抢险车纷纷出动……7月12日,由哈尔滨市安委办主办的“突发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哈市松北区滨水大道开展。这是哈尔滨历史上首次开展的大规模综合演练。

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现场救援伤者演练。

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现场灭火机器人正在作业。

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现场进行扑救演练。

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现场进行扑救演练。

应急救援综合演练中进行免扑灭起火演练。

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现场进行抢救伤员。

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现场进行清理泄露油污。

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现场进行水上救援。

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现场无人侦察机、灭火机器人齐出动。

  演练中,哈尔滨市政府出动8个部门,公安、消防、卫生、环保及中石油运输公司等单位共出动各类抢险车辆21台,出动无人侦察机2架,消防灭火机器人1个,确保了演练活动圆满成功。

  演练的背景针对近期巴基斯坦油罐车爆炸,造成190人死亡,国内今年也相继发生了多起油罐车燃烧爆炸事故,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针对当前成品油道路运输活动频繁、事故易发频发的严峻形势,在大事故、大灾难发生时,为避免和减少国家、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更大损失,经市政府同意,开展了这次演练活动。通过演练,检验了政府部门、公安消防和企业在重大事故发生时的快速反应能力,同时也检验了装备配备、专业队伍准备、参战指挥员临机处置和部门、政企间协调联动能力。

  演练中,设置的模拟场景非常真实,目的是通过场景真实再现,检验各方救援力量贴近实战、有效处置的能力和水平。在演练中,出现了运输危险化学品车辆交通事故,人员受伤被困,危险品泄漏起火燃烧,江水、空气、土壤受到污染,这一系列突发情况的发生,需要各方协同、政企联动,需要专业队伍和专业装备,需要高度统一的组织指挥系统。在突发情况发生后,公安、部门、消防部门迅速封控现场、疏导交通,消防部门立即派出专业救援队伍,动用了灭火机器人、无人机等先进装备,海市部门出具救援船只,开展水污染紧急处置行动;环保部门出动车辆和船只,卫生部门出动救援车辆和医护人员,整个演练活动紧张有序,处置行动圆满完成。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