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上海浦东警方首用无人机抓拍交通违法

2017-07-07 08:09 性质:转载 作者:刘婷 来源:上海交通广播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天下午,浦东警方首度启用无人机抓拍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相比民警现场执法和固定电子警察,无人机抓拍方式更具灵活性和清晰度。...

  今天下午,浦东警方首度启用无人机抓拍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相比民警现场执法和固定电子警察,无人机抓拍方式更具灵活性和清晰度。

  下午2点左右,在G1501高东新路附近,浦东交警启动无人机,对G1501上货运车占用客车道通行等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只见黑色的无人机快速升空,在民警的操控下,不时飞行或悬停,地面工作人员手中的IPAD上,获取到违法车辆的视频和照片。无人机技术工程师张红斌告诉记者:现在,主要的一个突破点是相机的一个30倍变焦的技术,无人机可以在100米高空,清晰地看到400米之外的牌照号码。另外一个就是悬停,无人机可以停在空中某一个位置,然后控制这个相机的上下左右来实现对汽车的一个追踪。

  20分钟后,完成一轮执法飞行,无人机返回地面。记者查询素材看到,画面中,车型、车牌号甚至司机脸部都能清晰呈现。

  当天,共查获高速公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13起。浦东交警机动大队副大队长高一飞说,在高速公路上,民警现场执法取证较难且效率低,固定电子警察设备也受到拍摄范围和项目的限制,但是无人机执法恰恰弥补了这些不足。无人机机动性比较强,每小时可达到80公里,它能达到我们民警警车、包括我们警用摩托车,无法到达的位置,可以迅速地采集、拍照。

  据介绍,自6月初试用以来,浦东警方已通过无人机拍摄并录入系统的违法行为63起。浦东交警车宣大队副大队长朱融雪告诉记者,根据执法情况,支队将继续选拔年轻民警进行无人机操作执照的培训,而无人机的警用范围也可能进一步进行拓展。目前是仅针对高速公路的一个违法抓拍,那么今后执法的范围可以扩大、执法的种类可以扩大,包括除了执法之外,还可以运用到事故现场的一个勘测、一些路政设施的勘测,包括我们交通流量的一个预警,我们也可以通过调研来进行扩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