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UAV评测 > 正文

我用手碰到了无人机的机翼,结果—Follow随行无人机

2017-06-18 12:14 性质:转载 来源:IT耳朵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从6月1日开始,也就是今天起,所有的起飞重量在250克以上的无人机均要进行实名登记(起飞重量即无人机自重达到250g)。已购买无人机的个人,须在8月31日之...

  从6月1日开始,也就是今天起,所有的起飞重量在250克以上的无人机均要进行实名登记(起飞重量即无人机自重达到250g)。已购买无人机的个人,须在8月31日之前完成登记注册。逾期未注册,其行为将被视为违反法规的非法行为,无人机使用也将受到影响。

  在掌上无人机越来越火的今天,需要登记的掌上无人机也说明了,你的无人机不是一个简单的玩具,而是一个飞行工具。毕竟掌上无人机也是动辄2、3千块钱的东西,要说他只是个玩具相信谁都不甘心。

  掌上无人机相关人士的内心OS:

  厂商:“我们费心费力,最后居然做了一个不被承认的玩具?必须要做一个需要登记的产品”

  用户:“我花了那么多的钱,最后就买了一个小玩具?买也要买一个符合国家规定的产品”

  无人机登记的事件一出,很多没关注的掌上无人机的人也会开始发现有掌上无人机这种东西。耳朵君最近拿到了去年年底在京东上众筹的Follow随行无人机,作为掌上无人机的一员,Follow随行在京东众筹上筹得了128万人民币,获得了将近3000人的支持,这款产品究竟怎么样呢?

  拆箱

  包装很简单,塑料纸板包装,盒子上印刷着他们最大的特色,骁龙芯片。知道骁龙801芯片的人,肯定知道这是一个用在手机上的芯片,而现在的无人机大多采用的是硬件堆叠的方式堆积而成,没有成熟的核心芯片进行管理协调。Follow随行无人机首次采用了骁龙801芯片,对于无人机整体协调起到了很好地作用。

  不过这个塑料盒,实在是让感觉有点怪怪的,虽然耳朵君是看内在的人,但依然觉得包装有点草率了。

  塑料盒便于整体携带,整个无人机有4节电池、一个无人机、一个充电适配器。众筹用户还会多一套桨叶,一份可更换彩壳。盒子带着很方便,提着装包都比较合适。


Follow无人机和电池


感应器及摄像头、开关、螺旋桨叶、底部传感器


电池


顶部铝合金散热器


Follow无人机彩壳

  除了包装有点草率之外,Follow无人机的整体形象还是很不错的很精致。铝合金散热板的形象有待提高,铝合金板并不平滑有很多坑坑点点的地方,不是很完美。

  飞行及体验

  外观好不好不重要,无人机最重要的还是飞行以及拍照功能。其实说到现在的掌上无人机,很多人认为这是一个超长的自拍杆,其实这并不准确,无人机的很多功能可以让我们非常刻意的,通过第三人称视角来拍摄自己的视频、照片。而且可以轻易达到一些我们难以达到的地方进行拍摄。

  还是不变的主题,“软硬搭配”。通过App对硬件进行控制,首先要下载一个名字为“G-idea”的App,包装中的说明书附带下载二维码,通过扫码下载即可。

  通过软件对无人机进行控制,一方面减去了物料成本,一方面让用户减少了携带成本皆大欢喜,而且现在的智能硬件厂商基本上都会这么做。

  打开App之后就可以直接看到如何在手机上操纵无人机了。要注意一点,别忘了用手机连上无人机的WiFi信号“Follow_xxxx”数字为你的无人机编号。连上之后就可以进行图像、照片、视频的实时传输了。


起飞姿态


飞行姿态

  飞行时基本可以保持平稳,起初的时候无人机可能会自己自行转圈,因为没有进行磁场校准,如果不太想做的话把GPS关掉也是可以达到同样效果的(嘘,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拍照图片

  拍照效果就像是官方宣传微单效果一样,距离人物大概5-6米的样子,整体的表现效果还可以,颜色还原度不错,细节表现力比较弱。照片质量在500k左右,机身内存8GB,不录视频的话可以存16000张照片。

  拍照之外安全方便很重要,毕竟无人机的机翼转动飞快,不小心碰到危险系数还是蛮高的。Follow随行无人机的机翼采用了软化的机翼,碰到物体之后直接就可以停转,安全系数很高。耳朵君亲测碰到手之后,无人机自动停转直接就掉在地上了。有点痛,十几分钟后就好了。

  还有一些小功能,比如说掌上起飞、随手停止、环绕飞行、路径规划。


掌上起飞


翻手及停

  总结

  Follow随行无人机重285g,根据国家的最新规定买到手之后不要忘了尽快进行相关的登记。因为体型小质量低,所以飞行的稳定能力还是有所欠缺的,有风的情况下晃动是难免的,这和大型无人的稳定性比起来差很多。在有风的情况下Follow无人机很难保持在一个位置稳定的飞行状态,所以在风比较大的情况下建议不要使用。

  无人机售价2699元,近期会登陆淘宝众筹,众筹价2399元。

  附:Follow随行无人机用户反馈照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