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赛事活动 > 正文

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包揽国际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中国选拔赛冠亚军

2017-06-01 06:49 性质:转载 来源:职业杂志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无人机指导教练与参赛选手合影5月29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与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上海交通大...


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无人机指导教练与参赛选手合影

  5月29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与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深圳大学等高校协办的首届国际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中国区资格选拔赛在深圳大学举行,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选派6名无人机应用与维护专业学生与来自全国重点大学、知名院校的83支队伍、近250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组装赛、穿越赛、任务赛三大项目的比拼,学院选手陈家嘉、曾超敏组成的“梦翔”队以132.08分的总成绩位列第一,学院选手邓冠维、梁振玮组成的“龙翔”队以131.41分的总成绩位列第二,包揽了冠亚军。同时,学院选手陈钦荣、徐子杰组成的“飞翔”队荣获创新设计奖。


第一名“梦翔”队——陈家嘉(左)、曾超敏(右)


第二名“龙翔”队——邓冠维(左)、梁振玮(右)

  根据赛程安排,本次大赛第一名和第二名获奖队伍将分别获得价值5万元、2.5万元的国际比赛资助,远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参加首届国际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总决赛并进行为期两周的游学活动,与国际友人交流无人机专业发展情况。


冠军选手陈家嘉接受媒体采访


无人机指导教练邹仁(中)、钟伟雄(右二)接受媒体采访

  2016年,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与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合作,开设无人机应用与维护专业,共建“无人机协同应用开发中心”。不到一年,学院就向社会交出一份傲人答卷。在国内一流院校的科研背景与技术支持下,学院无人机健儿频频出击,在国内众多大赛中斩获佳绩,在 2016广东“众创杯”大学生启航赛暨“赢在广州”第五届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得铜奖,成为唯一获奖的技工院校。在本次大赛中,参加学院无人机师资培训的多所学校也取得了好成绩,展现了学院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的骄人业绩。本次比赛中,学院使用的无人机零配件大部分由数控专业的CNC数控车床自主加工完成,以无人机专业对接先进制造产业链,充分体现广州技工教育的实力。接下来,学院将与俄罗斯中央教育学院共同努力,推动无人机项目纳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