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常州供电公司无人机首次放线 助力电网建设

2017-05-19 07:02 性质:转载 来源:新华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17日,在江苏常州220千伏高新-湖滨线路工程施工现场,一位新成员——无人机亮相,牵拽着线路的导引绳和牵引绳,顺利完成了当天输电线路的展放工作,这...

  5月17日,在江苏常州220千伏高新-湖滨线路工程施工现场,一位新成员——无人机亮相,牵拽着线路的导引绳和牵引绳,顺利完成了当天输电线路的展放工作,这也标志着常州供电公司线路施工水平再上新台阶。


供电无人机放线


无人机起航

  据了解,220千伏高新—湖滨线路工程新建及改造线路总长度6.055公里,是配套新建220千伏湖滨变电站建设的线路。主要为武进高新区及周边前黄镇、寨桥镇等企业、居民用户提供电力保障。新建线路5.676公里中有约2公里长的线路需要跨越淹城路、武进大道等繁华路段以及多处绿化带。

  “每当线路施工需要跨越高速高铁、大面积绿化或者关键道路的时候,通道内的清障工作就比较繁琐。有的时候需要交通部门配合帮忙道路暂停通行,给市民带来较多不便。或者需要大面积清理树木,对环境造成影响。”项目负责人常州供电公司润源电建公司周章平介绍说,“此次我们采用无人机来展放线路,解决了上述一系列问题,也节约了大量的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

  现场,工作人员分别达到杆塔上安装滑轮,无人机也做好了调试工作。随着六旋翼飞机缓缓上天,系在上面的3毫米导引绳随之越过一个个近60米高的基塔,并在固定位置落下,再由塔顶的工人将其卡至滑轮上。工程所用的钢芯铝绞线线路截面积400平方毫米,每千米约1.35吨重。但是无人机载重能力为10千克,因此,线路的展放工作并非直接由无人机牵引导线,而是通过牵引直径为3毫米的导引绳卡上滑轮后,借力滑轮以“手拉手”方式逐段牵引8毫米、13毫米的牵引绳,最终牵引绳将电力线路拉至杆塔就位,完成线路的施放。

  常州供电公司润源电建副总经理朱卫星介绍说:“无人机小型又轻便,大大降低了电力线路铺设工程作业时的经济成本,相对于人力作业而言,工作效率至少提高了3-5倍。同时,对于有效保护林木,破解生态环境和架线施工的矛盾方面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后我们将更为广泛地采用这类绿色、科技手段,助力常州地区的电网建设。”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