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就问航母怕不怕?中国新地效无人机亮相

2017-05-15 08:20 性质:转载 来源:迷彩军情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俄罗斯卫星网5月10日报道称,中国互联网上最近出现了中国新型地效无人机的照片。它的最大起飞重量为3000公斤,最大有效载荷1000公斤,最大续航时间为1.5小...

  俄罗斯卫星网5月10日报道称,中国互联网上最近出现了中国新型地效无人机的照片。它的最大起飞重量为3000公斤,最大有效载荷1000公斤,最大续航时间为1.5小时。有关这种新型超低空反舰无人机数据的公布可以让我们推测,中国很快就要造出这种非常有趣的新型武器,这也完全体现了中国的反介入/区域拒止战略。

  未来战争的无人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从太空到海底,近些年一大批无人装备喷涌而出。这些装备因无须考虑人体生理因素限制,造型越来越科幻,几乎一亮相就能引起军迷的热议,而近日亮相的中国地效无人机更成为这一群体的新晋网红。

  据悉,这款无人机可贴海面飞行,优秀突防能力是其最大特点,还有就是能够携带重达1吨的武器,再配以先进的鱼雷和反舰导弹,外媒纷纷猜测这款新型无人机的目标可能是航母。于是乎,外媒也将这款造型科幻的无人机同中国反介入/区域拒止战略联系到一起。

  这种无人机还可从水面起飞,因此非常适合部署在岛礁和各种军用设施上。即使这些岛上的跑道被敌人破坏,它也可以照常起降。还有就是无人装备特有的优势,恶劣气候条件的限制非常小,甚至极端气候还能成为其突袭的一种掩护。一群这样的无人机在极低空飞行并准备好从各个方向攻击时,突破敌方航母编队防空系统的可能性很大。

  近些年,中国在军用无人机研制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不仅门类齐全且各类无人机都跻身世界最先进水平行列。特别需要指出的是,中国对无人机所能扮演的多种“角色”进行了大量试验,可让这些无人机组成独立机群,它们可以决定打击目标时各自的角色。这类设想甚至较之美军的5代机搭配无人“僚机”更为超前,也是未来战争的一大趋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