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沙特展示首架国产“猎隼1”型无人机

2017-05-15 08:08 性质:转载 来源:观察者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11日,沙特“阿卜杜拉阿齐兹国王科技城”在利雅得展示了该国自行制造的首架无人机“猎隼1”型。该机具备察打一体能力,可携带2枚50千克炸弹或导弹。沙...

  5月11日,沙特“阿卜杜拉阿齐兹国王科技城”在利雅得展示了该国自行制造的首架无人机猎隼1”型。该机具备察打一体能力,可携带2枚50千克炸弹或导弹。沙特此前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签署了引进“彩虹”系列无人机技术的合同。


沙特“猎隼1”无人机

  据沙特官方发布的消息,阿卜杜拉阿齐兹国王科技城(KACST)在利雅得展示的“猎隼1”无人机可以执行空中侦察和打击任务。该机采用了常规式布局,后部有两片垂直尾翼和水平尾翼,采用不可收放的前三点式起落架,翼展18米,全长9.2米。

  该机的机翼和机身使用了玻璃纤维和碳纤维材料,可以降低结构重量并具备一定隐身特性。

  据称,该机具备自动化驾驶能力,并有紧急情况下冗余飞行控制能力,在失去地面指挥的情况下,可以自行返航。

  该机装有一个Ka波段卫星数据链系统,最大可以在距离基地2500公里的地方进行控制。

  “猎隼1”的最大起飞重量为1400公斤,最大飞行高度18000-22000英尺(约5500-6700米),持续飞行时间24-48小时。

  该机机鼻下方装有红外、光电转塔,可以在日夜间执行侦察监视任务。

  在“猎隼1”左右机翼下方各有一个武器挂点,可携带最大重量250公斤的武器,包括炸弹和射程10公里的导弹,它所携带的激光制导炸弹从500米高度投掷时可以飞行6千米,命中精度1.5米内。

  在演示视频中,“猎隼1”携带的武器包括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为“彩虹”系列无人机配套研制的FT-9型卫星制导炸弹,以及重量45公斤的AR-1半主动激光制导导弹,此外沙特还展示了代号M-3M-4的导弹,视频中显示的数据为,直径178毫米,重量约50公斤,由此看,这可能类似中国的AKD-9和AKD-10反坦克导弹。


FT-9卫星制导炸弹

  “猎隼1”无人机的动力系统是一台Rotax 914型101马力活塞发动机,采用推进式螺旋桨

  报道称,该型无人机由阿卜杜拉阿齐兹国王科技城航空技术中心的200名沙特工程师花费4年时间研制成功。

  该机未来将可以执行边境巡逻任务,也可用于在发生自然灾害时执行搜索救援遥感灾情的任务。

  报道称,该机的研制是2030远景规划中的一个重要项目,国王科技城还在开展一系列新的航空技术研究项目,将提升沙特航空工业的设计制造能力。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从该机的功能介绍来看,至少该机的部分关键设备并非完全沙特自行研制。从尺寸重量看,介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11院“彩虹3”和“彩虹4”无人机之间,此前沙特已经购买了彩虹4和彩虹5无人机,与之关系密切的巴基斯坦等国则购买了较小的“彩虹3”。

  “猎隼1”的有效载荷250公斤,续航时间24-48小时,相比之下,“彩虹3”无人机的有效载荷约180公斤,续航时间12-15小时。由此看,“猎隼1”实际上可以视为缩小版“彩虹4”,或改用正常气动布局并稍加放大的“彩虹3”。

  今年稍早时候,沙特与中国签署购买“彩虹”全系列无人机生产制造技术的协议,现在看来,这一协议已经开花结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