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聚力拼首善|常山警方首次启用无人机巡查偷种罂粟情况

2017-05-13 08:06 性质:转载 来源:浙江常山公安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当前正是毒品原植物罂粟开花挂果的季节。5月10日上午,我县警方首次启用无人机开展空中巡查偷种罂粟情况,进一步提高效率和视角,推进禁种、铲毒行动...

  当前正是毒品原植物罂粟开花挂果的季节。5月10日上午,我县警方首次启用无人机开展空中巡查偷种罂粟情况,进一步提高效率和视角,推进禁种、铲毒行动。

  在县城紫港小区内,几位民警正熟练地操作着无人机。随着无人机的升空,在高空开展巡查,地上的监控屏幕上能清晰地看到实时动态画面。


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 曾铮

  我们以前都是采用人力走访踏查,存在很大的问题。特别是像小区高层建筑的楼顶上,一个是很难发现非法种植的情况,第二个就是对我们执法人员自身带来一个不安定的因素。

  通过遥杆控制,民警认真、细致地查看监控内容,逐一巡查小区楼顶和地面的每一个区域。经过无人机十分钟左右的巡查,民警就发现该小区多处楼顶有偷种罂粟的情况。

  待无人机排查到罂粟后,民警迅速行动,铲除罂粟并现场清点数量,依法作出处理。

  小编提醒:非法种植罂粟是违法行为,种植500株以上将判处有期徒刑,种植500株以下的将被处以行政处罚,但在成熟前自行铲除的,可不予处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