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荷兰公司将研发系留无人机发电系统

2017-05-13 08:02 性质:转载 来源:海外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资料图:海上无人机发电系统。目前全世界都在努力更多地使用可持续电能,一家荷兰公司相信一个自主飞行的系留无人机队可以替代高成本的风力涡轮发电...


资料图:海上无人机发电系统。

  目前全世界都在努力更多地使用可持续电能,一家荷兰公司相信一个自主飞行的系留无人机队可以替代高成本的风力涡轮发电机。位于海牙的Ampyx动力公司正在研究利用系留固定翼无人机来驱动一个地面发电机(类似于通过风筝收集风能发电)。该公司计划在2018年演示验证一套250kW的发电系统,在21世纪20年代演示验证一套2MW的发电系统。

  Ampyx动力公司是几家正在探索空中风力发电系统(AWES)的公司之一。某些公司通过吹过风筝的侧风来驱动地面发电机,其他一些公司,例如一家目前隶属Google旗下的美国开发商Makani正试图开发固定翼的“能量风筝”,将螺旋桨驱动的发电机产生的电能通过系留电缆传回地面。

  Ampyx采取了一种折中方案,它使用无动力的系留无人机,可视风力条件在平台起飞,必要时可进行回收。一旦升空,飞机按椭圆或8字形航路飞行。在无人机飞行过程中,随着它的升高和降低,无人机与地面间的系留电缆被拖曳,由此产生的牵引力驱动与系留电缆相连的一个圆柱形的鼓状装置进行发电。

  Ampyx的创始人和技术负责人理查德·鲁伊特坎普表示:“AWES的潜力在20世纪80年代就被发现了,但是直到如今,材料科学、CFD技术等方面的发展才使AWES得到实现。”Ampyx公司于2009年开始测试相关技术。证明了确实能够发电,该公司从零开始开发了应用于该系统的自主飞控系统。

  鲁伊特坎普表示:“对普通飞机来说,拉起操纵杆将提高攻角,提高升力,降低速度,但是我们的系留无人机爬升时,它的升力更大,速度更快,这与其他飞机有根本区别,因此,目前我们的无人机没法采用现成的自动飞控系统。”

  该公司新设计的AP3双尾撑无人机采用了更精确的传感器和生命周期更长的机载系统,具有250kW的发电能力。该公司与德国电力公司E.ON签署伙伴关系,AWES是重要的合作内容。Ampyx希望在2018年下半年试飞AP3,测试工作在爱尔兰马尤郡进行。

  AP3翼展达12米,几乎T-6教练机一样大。Ampyx正试图为该飞机取得欧洲航空安全局的“特定种类无人空中系统”认证。双尾撑设计使无人机的系留电缆可系于靠近飞机重心的地方。无人机的起飞通过电动弹射器实现,飞机的回收系统使无人机在空中减速,一旦无人机错过了降落的平台,系留电缆将把它拉拽回来,同时,起落架的设计使无人机可在高下降速率条件下着陆。

  如果AP3试验成功,Ampyx希望开发能发电2MW的商用系统。鲁伊特坎普表示:“Ampyx正尝试一种新构型,包括双体飞机或飞翼布局飞机。不管怎样,2MW发电飞机的翼展很有可能达到20米。”

  鲁伊特坎普相信2MW的发电系统将在生命周期内达到与风力涡轮发电机相近的供电能力。同时,在由于地面水深等原因无法建造支撑风力涡轮发电机必须具备的混凝土结构的地区,AWES将占据更大的市场。他表示:“我们的AWES将占据2MW发电系统最大的市场,该系统初步设计已经开始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