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全国首个自贸区无人机海事服务队成立

2017-05-13 07:58 性质:转载 来源:央广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12日上午,南沙自贸区智慧海事(无人机)服务队成立仪式在位于广州的南沙海事处举行,这标志着全国首个自贸区海事无人机服务队正式成立。...

  5月12日上午,南沙自贸区智慧海事(无人机)服务队成立仪式在位于广州的南沙海事处举行,这标志着全国首个自贸区海事无人机服务队正式成立。

  据了解,南沙海事处位于广州南沙,是南沙区水上交通安全主管机关。辖区300多平方公里,主要通航水道20余条,通航总里程220公里,海岸线长80多公里,出海口门3个。2016年南沙海事处辖区船舶进出港22.52万艘次,货物吞吐量2.99亿吨,集装箱进出港申报量达1123万标箱。

  为保障南沙自贸区水上交通安全持续稳定,南沙海事处积极打造“智慧海事”,通过应用”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先进信息技术手段,打造海上“高速公路”,有效保障自贸区口岸通关畅通有序,提高船舶通关效率。无人机巡航作为“智慧海事”建设的重要一环,南沙海事处高度重视,于2016年6月进行了南沙自贸区海事无人机首飞,并在无人机使用、管理和保养维修等方面做了大量探索和使用。成立无人机服务队,就是积极发挥无人机快速高效、机动灵活等优势,在南沙自贸区打造成智慧平台远程指挥、海巡船蹲点值守、无人机抵近巡查的远、中、近、海、陆、空立体监管格局,强化事前事中监管,全面掌握辖区重点水域、码头通航情况,及时对违法违章行为进行劝阻和提醒,营造安全畅通的水上环境

  南沙自贸区智慧海事(无人机)服务队的成立得到广州海事局和南沙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目前服务队3台无人机、多名经过专业培训并有丰富操作经验的海事执法人员飞手,并由专业公司提供后台支撑。南沙海事处针对南沙自贸区实际对无人机进行“私人订制”,包括在明显位置喷涂海事标志,提高执法威慑力;配置32倍变焦相机,便于海事部门及时拍摄取证;配置扩音器和警笛,便于海事执法人员对违法违章行为及时进行提醒和劝阻;进行实时图像传输,便于执法人员掌握现场动态,及时进行判断和决策,将其打造成真正的海事执法利器。

  海事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南沙海事将总结提炼无人机使用经验,建立完善无人机使用机制,壮大无人机操作队伍,探索无人机参与的多种形式的海事服务模式,提升安全监管能力,为广州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保驾护航。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