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飞行实现双飞跃:美国发布全新无人机空域地图,开放运营商准入

2017-05-03 17:27 性质:转载 作者:汤圆圆 来源:猎云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不久前,美国联邦航空局发布了一种全新的空域地图,该地图将为无人机驾驶打开新的空域。到目前为止,无人机的飞行空域只限制在其半径8千米的圆圈范围...

  不久前,美国联邦航空局发布了一种全新的空域地图,该地图将为无人机驾驶打开新的空域。到目前为止,无人机的飞行空域只限制在其半径8千米的圆圈范围内。现在新的三维坐标地图就没有那么苛刻了,除了以飞机本身为圆点的8千米范围,无人机的时间飞行路径和边界都会纳入考虑。驾驶员仍将需要领空使用授权,但新的地图消除了模糊领域,将吸引更多无人机的商业投入,从检查到交付,无人机将会出现在全国成千上万的街区上空。

  在无人机飞行的前75年里,美国联邦航空局并没有花费大量时间和资源在其飞行空域上,因此这也表明了无人机飞行的一大飞跃。

  本月初,美国联邦航空局在弗吉尼亚的无人宇宙空间监视UAS)研讨会上就发出了改变无人机飞行空域的强烈信号。会上宣布,无人机第三方开发者很快将能够与联邦航空局系统取得联系。这种联系不再通过电话,而是利用已运用在无人机操作上的工具和应用。

  让我们来仔细看看这两大飞跃吧。

  飞跃一:新空域地图

  商业运营商受新空域地图影响最大。这些运营商最厌恶风险且依托城市经营。许多过去和我谈论过的的首席飞行员告诉我,根据经验,他们根本不会在受控空域内飞行,因为有违反法律的风险。而这阻碍了大量潜在的商业无人机飞行。

  知道你要飞行的空域是任何一次飞行的关键。但由于缺乏传统形式的航空地图,飞行空域对无人机飞行来说可能是最难解决所谓问题。

  从一般的无人机半径8千米范围到的新的智能地图,美国联邦航空局把空域控制权交给了机场。假设所有飞行跑道都投入使用,机场负责规定无人机的可接受飞行高度。30米的垂直距离对于传统的载人飞机可能不切实际,但这却是改变灵活无人机飞行空域的尝试。

  颗粒状空域和地图将使无人机操作者更轻松快捷地获得授权,使无人机在受控区域飞行。通过提供一个飞行路径,新的空域地图系统将允许结构化,自动化的授权,而不是依赖于机场指挥塔。不过指挥塔可能也并不想把无人机飞行问题摆在首位。

  首先发布的空域地图是显示全国各地超过200个机场新添的飞行空域坐标方格。当然,无人机的起飞和路径还将保持高度限制,但在1.6千米或3千米繁忙机场范围内,许多传统的管制空域已明确到30-60米——这足以让商业无人机飞行。

  新旧地图对比:左边是新地图,它的网格视图更加清晰。右侧是旧的地图。

  颗粒状空域地图也许是朝着更加友好的商业监管环境的第一步。航运、房地产和安防等大型产业不愿承担投资尖端技术的风险。但如果有了合理的监管环境,直接接触消费者的企业将能够投入到无人机行业。

  飞跃二:运营商准入

  越来越多明智的运营商正通过联邦航空局网站进行线上申请,或用填写申请表,以提交申请信的形式获得无人机投入许可。然而,能让联邦航空局准许大多数运营商注册并放弃要求的唯一途径是让科技行业承担繁重的工作。科技行业可以无拘无束地运用他们所擅长且可靠的UI、UX和客户开发技术。此外,民营企业可以应用这些技术来通知和启用数以百万计真正想要安全驾驶的无人机飞行员。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已经在制定传统空域飞行规则上大费周章,但行业和监管机构还将需要进一步激发无人机的转换潜力。在飞行空域完全民主化之前,无人机可能无法发挥其潜力。

  在监管、技术和数据三者兼具的情况下,空域正在发生变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