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无人机新用途:巡逻海滩,揪出游弋的危险大白鲨

2017-04-26 08:08 性质:转载 来源:雷锋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对于爱游泳的人来说,澳大利亚的海滩一定不能错过,这里不但有细腻的沙质,还有海风与比基尼美女。不过,恐怖的大白鲨也是澳大利亚海滩的特产。为了让大家...

  对于爱游泳的人来说,澳大利亚的海滩一定不能错过,这里不但有细腻的沙质,还有海风与比基尼美女。不过,恐怖的大白鲨也是澳大利亚海滩的特产。为了让大家能放心享受阳光沙滩,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开发了一款专门探测鲨鱼并能及时向游客发出警告的无人机

  这款无人机可真算得上是天眼了,它采用电池驱动,搭载的人工智能技术则用于识别鲨鱼,一旦发现问题,无人机上的大喇叭就会通过广播警告人群。

  今年或明年夏天,这款无人机就将正式在澳大利亚主要海滩完成部署,守护浪花中嬉戏的人们。

  鲨鱼伤人在澳大利亚时有发生,仅仅 2016 年,就有 26 起鲨鱼袭人事件发生,造成 2 人死亡,因此防鲨鱼预警无人机的出现很有必要。

  雷锋网获知,这款无人机由悉尼大学和无人机公司 Westpac Little Ripper Lifesaver 共同开发,在探测鲨鱼的准确度方面高达 90%。据悉,无人机能顺利将鲨鱼和其他海洋生物如海豚和鲸鱼等区分开来。同时,它也能认出冲浪者和游泳者,皮划艇和小船等也不在话下。

  无人机通过对实时画面进行分析来判断监控的海域是否有鲨鱼威胁,它获取的信息可以直接转到应急服务中心或发送给海滩救生员和游客。

  悉尼大学 IT 工程学院教授 Michael Blumenstein 表示:“这套鲨鱼探测和识别系统背后是最新的深度神经网络和图像处理技术。它能从静态的图片和动态的视频中有效区分并确定是否有鲨鱼威胁存在。”

  参与该项目的 Nabin Sharma 博士表示:“该无人机用到了最新的图像处理技术、传感器和软件。”无人机公司 CEO Eddie Bennet 则认为:“借助最新的深度神经网络,它能让海滩变得更加安全,这在解决鲨鱼袭击问题上绝对是里程碑式的进步,它真有拯救生命的能力。”

  此外,在海滩巡逻上该无人机也能力非凡,在过去一年的测试中,它已经证明了自己在这方面的能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