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NASA正开发可在火星飞行的无人机

2017-03-28 15:58 性质:转载 来源:cnBeta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虽然我们已经向火星派去了好几辆火星车,但它们的视野却只局限于脚下那一亩三分地。为了更好地开展火星探索任务,美国宇航局(NASA)兰利研究中心(LRC)...

  虽然我们已经向火星派去了好几辆火星车,但它们的视野却只局限于脚下那一亩三分地。为了更好地开展火星探索任务,美国宇航局(NASA)兰利研究中心(LRC)想到了当前大热的自主式无人机。这款开发中的概念无人机可以与火星车相辅相成,将探索范围拓展到比以前更广袤的地方。火星车的望远镜目视范围毕竟有限,而无人机的灵活性显然高出不只一个层级。


NASA 正在开发的这款无人机,将被用于火星探索任务。

  目前这款火星无人机仍处于原型阶段,考虑到充电需求,NASA 认为它应该可以垂直起降VTOL)。在需要充电的时候,地面火星车可以对其进行补助或回收。


可以通过火星车为这款概念无人机充电。

  Langley 表示,该无人机采用了全新电机电池技术、辅以先进的测绘和遥控传感系统,能够在这颗红色星球上飞得更远。


被火星车回收的一架无人机。

  NASA 计划通过基站着陆器+火星车的组合,将这款无人机送到火星上。探测器中可以塞进一架拥有电动双翼的无人机,并在必要时将它放出来自治飞行。


它甚至可以深探悬洞。

  必要的时候,火星车也可以用机械臂将它取出并放在地面上,然后让它定时开展任务。考虑到火星大气比较稀薄,这家无人机整体经过了特别的设计,支持在垂直起降、空中盘旋、以及降落之间进行转换。


该机将配备先进的传感器。

  水平飞行适合长距离飞行(快速、高效),而无人机本身也无需人类干预的精准控制,先进的传感器(视觉测程法)让它可以在探索熔岩管道和幽深峡谷时游刃有余。


在今后的载人火星任务中,它可以作为侦察机使用。

  在结束任务之后,该无人机可以就近着陆在火星车附近等待回收。随后,火星车会对其进行检查、装舱、以及充电。


正在进行低压飞行试验的火星无人机原型机。

  当前该项目正努力从概念走向原型阶段,并且 Langley 已经对他进行了室内低压飞行测试。之后,他们还将对该原型机执行一系列的室内外飞行测试,以开发其飞行控制、自治、垂直起飞、水平变换等系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