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华东局开展无人机飞行空域 避免"黑飞"探索试点

2017-03-28 13:41 性质:转载 来源:网易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资料图:上海西虹桥优澈无人机服务中心外观。图/一财网3月5日,华东局朱州龙副局长带队赴上海西虹桥优澈无人机中心指导上海民用无人机安全飞行普法宣...


资料图:上海西虹桥优澈无人机服务中心外观。图/一财网

  3月5日,华东局朱州龙副局长带队赴上海西虹桥优澈无人机中心指导上海民用无人机安全飞行普法宣讲。

  近年来,无人机产业发展迅速,而无人机带来的航空安全问题和监管压力也日益凸显,引起民航业乃至全社会的广泛关注。此次启动的上海民用无人机安全飞行普法宣讲,由华东局、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和上海西虹桥商务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指导,上海西虹桥优澈无人机中心主办。普法宣讲将向无人机使用者普及哪些无人机需要持证飞行、无人机飞行的安全制度规定等知识。在宣讲首讲启动会上,来自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华东空管局、上海市交通港航发展研究中心等专业部门和无人机应用单位的与会人士,也围绕如何保障无人机应用的安全科学发展开展了交流研讨。

  朱州龙副局长在启动会上指出,近期全球各地频频发生无人机影响航空和城市安全的情况,无人机性能不断提升、用户越来越多,发展倒逼管理的趋势正在出现,这在本就高容量、高密度的我国华东空域尤为凸显;而要在无人机研发、生产、销售、运行的全流程实现安全管理,首先需要加强宣传,使相关的安全标准、政策法规家喻户晓;同时要强化引导,华东管理局正在围绕提供飞行空域、避免“黑飞”等开展探索试点,实现疏管结合,帮助产业在安全的前提下做大做强;同时,民航也正在制定无人机的规章标准,希望通过培训帮助使用者吃透标准、规范使用者的执照;而在监管中,则要避免多头管理、研究建立统一的规范制度,实现联合执法,为无人机产业创造良好的发展前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