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杭州萧山推广应用农用无人机为油菜喷药

2017-03-28 07:26 性质:转载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加快现代化农业发展,推进杭州萧山农业“机器换人”步伐,3月上旬,浙江杭州广农粮油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牵头,组织杭州萧农植保服务专业合作社于对杭州宝...

  为加快现代化农业发展,推进杭州萧山农业“机器换人”步伐,3月上旬,浙江杭州广农粮油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牵头,组织杭州萧农植保服务专业合作社于对杭州宝树粮油专业合作社位于湘湖三期的700亩油菜花海进行农用无人机喷药防治。此次农用无人机植保作业以防治油菜菌核病为主,防治药剂由专业技术员配制,保障了用药安全和防治效果。

  在农用无人机作业期间,杭州宝树粮油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谢建东时不时地拿出手机拍摄小视频分享至朋友圈和其他种粮大户,他说:“用传统的防治方法,10个农民花3天时间还不一定打的完,防治效果参差不齐,如今有了植保无人机,喷药均匀,工作效率大大提升,以前一想到上千亩油菜需要防治就头疼,现在来防治油菜就是拍拍照片看看油菜,很轻松。”

  杭州广农粮油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秘书长、杭州萧农植保服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董国红也来到作业现场进行指导,他表示,萧农植保是萧山区首家推出油菜植保无人机作业合作社,无人机防治作业快、效果好,是现代农业发展必然趋势。

  自2015年以来,萧山区已推广农用无人机4台,主要用于粮油作物农药防治,2016年共植保1.1万余亩,从试验示范效果来看,省工增效效果比较明显。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