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高科新农三大突破:解决我国植保无人机实用化困局

2017-03-27 16:40 性质:转载 来源:高科新农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农业革新话题纷纷摆上案头,关于“植保无人机”的提案更是引发广大关注。中国作为农业大国,近十年城镇化加剧,农村劳动力锐减,人口与...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农业革新话题纷纷摆上案头,关于“植保无人机”的提案更是引发广大关注。中国作为农业大国,近十年城镇化加剧,农村劳动力锐减,人口与耕地的矛盾日趋明显,传统的人工植保已然不能满足现代化的农耕需求。七年前,我国首架植保无人机问世,一时间无人机市场诱惑重重,花样百出。

  2012年~2017年,高科新农潜心六载,更新出第四代产品,全自主研发、标准化生产,“百千万亿”战略布局解决了无人机在技术、应用上的难题,实现了植保机“质”的飞跃,使植保无人机真正回归农户百姓的田野间。

  技术突破:更精准、更稳定、更可靠

  从2012年开始,高科新农与隆平高科制种基地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在海南进行植保无人机赶粉,效果显著,被袁隆平大为称赞。但是由于喷洒的精准性、飞行的稳定性、飞控的可靠性不够完善,高科新农一直迟迟未将产品大力推向市场。五年沉潜,高科新农使得最新款植保机在精准性、稳定性、可靠性上都有了大幅提升。

  高科新农是国内首家采用全自主研发的飞控和机身的企业,使得无人机整机的系统匹配度非常协调;智能飞控一键起飞,运行更为简单可靠;机体飞行更为稳定;整机的故障率更低。新机型采用了国际先进的RTK技术(北斗差分定位技术),使得田间定位误差控制在厘米之内,作业更加精准;配有载荷20公斤的U型药箱,整机起飞重量最大可达40余公斤,在业内的电动单旋翼植保无人机中载荷最大;智能电池一键读取电量,多块连充,最多可一次充电12块电池,充电更快速、更方便、更安全。高科新农率先使用了纳米技术,为产品提供IPX7级防水以及超强的防尘、防腐蚀,保护航电系统,延长植保无人机使用寿命,解决了植保无人机的三防问题。

  技术的提升在作业效果上最为直观:植保无人机在田间的稻纵卷叶螟防治率高达97%、稻飞虱防治率高达93%、纹枯病的防治率高达98%,平均增产20%。

  应用突破:建立飞行培训学校——解决有了产品,无人会用的困局

  作为新兴行业,最大的痛点就是“没人”——研发人员、组装人员、销售人员、操作人员都匮乏。无人机和汽车一样,也是需要经过专业的培训才能操作。高科新农作为华南地区首家获得AOPA无人机驾驶员培训资格的企业,率先在国内开设大量飞行培训学校,每年为市场输送合格飞手上千名,颁发全国统一无人机驾驶员合格证、机长合格证。

  高科新农每年还花费上百万培养众多专业人才,从高科新农走出去的员工遍布全国各地,是植保无人机行业真正意义上的“黄埔军校。”

  维护突破:构建售后服务网点——解决售后,保养、维修、故障排解问题

  不同于普通农机,植保无人机的售后和保养是一个新的概念。长时间的田间作业,对植保无人机的精密配件都有较大的耗损,也就对保养有了较大的需求。高科新农在全国构建强大的售后服务网络,完善植保机产业链服务,布局各个省份,扩建区域型的大服务运营中心,每200公里内建设小型的服务运营中心,并配备大量的专业维护保养人员,从根本上突破了售后保养难题。

  为方便用户的管理,高科新农建立大数据平台——爱极云,一键点击,让用户实时掌控植保作业动态。爱极云通过采集到的作业田块的数据,自动综合环境因素、飞行因素进行航线规划,根据作业季节提供配药方案,真正做到了全套的智能解决方案。作业数据上传到爱极云平台后,形成农业大数据库,真实的一手数据可以帮助农户更好的管理田地,也能帮助企业更好的更新产品。

  历经五年苦心钻研,高科新农解决了农用无人机的技术短板,填补培训和售后服务配备空白,通过全产业链的运作彻底推动了植保无人机行业革命。今春,高科新农将携两款“植保机”升级启航,用专注和执着,让科技回归自然,回到寻常农户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