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航拍攻略:这些无人机配件 作为摄影师不可或缺

2017-03-24 17:24 性质:转载 来源:POCO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传统摄影领域,购买UV滤镜、备用电池、相机包几乎是每个摄影师购入器材后首要的投入,不论是出于保护器材的目的,还是提高作品...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传统摄影领域,购买UV滤镜、备用电池、相机包几乎是每个摄影师购入器材后首要的投入,不论是出于保护器材的目的,还是提高作品质量,配件对于摄影师都是不可或缺的。

  而其实在无人机上,配件其实也是必不可少的。只不过受限于无人机自身的限制,诸如载重、尺寸,加之消费级无人机刚刚步入我们的视野,因此配件还较为匮乏,许多人甚至不知道无人机还有专用的配件。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整理了一些无人机专用的配件,帮助你迈向专业航拍摄影师!

  滤镜

  极限摄影曾经向大家介绍了不少国内外的航拍摄影师,不少摄影师就都曾强烈推荐选配各种滤镜应对不同拍摄场合。

  最常见的滤镜应当是UV滤镜,UV镜不只是起到镜头防护的作用,还能够起到过滤紫外线的作用。由于目前的感光元件对于红外线更加敏感,这是相对于胶片而言,所以UV镜的过滤紫外线功能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实际效果。我们生活的环境中,其实紫外线并没有那么严重,除非是到海拔很高的地区或者是阳光过于强烈的地方。所以说目前UV镜最多的用途还是起到保护镜头的作用。

  此外,航拍无人机上搭载的镜头,其实与传统的相机并无二异,只不过受限于体积,可能传感器稍小,因此在面对需要高动态范围的场景时,更容易出现部分区域过曝或欠曝的情况。此时我们可能就需要借助不同档位的ND滤镜或者GND渐变灰滤镜来控制曝光度。

  同时,许多飞手会使用航拍无人机拍摄视频,而我们也都知道,为了让视频显得细腻柔和,往往需要将拍摄时的快门速度降低,在光线充足的白天,也需要ND滤镜来配合完成。

  CPL滤镜也是一种常见的滤镜,其实是偏振镜的一种,偏振镜的工作原理就是只接受单一方向的光,去除掉反射的光线。我们拍摄的时候,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拍摄的天空更加蓝,拍摄玻璃里面的物体时候,不会被反光所影响到。

  需要注意的是,和单反的镜头有各自的口径一样,不同型号的无人机,镜头的口径也各不相同,购买之前一定要咨询和了解清楚。

  停机坪

  我们往往都很关注无人机飞行中的安全问题,但却鲜少关注无人机起降时的安全。其实在起飞降落时,无人机机翼产生的空气流动,极容易扬起地面上的沙尘、积雪和其他细碎的物体。沙尘中的金属物质极易被带磁性的电机吸入,影响飞行安全;而积雪可能化成水汽后进入机身内部,腐蚀电子元器件。

  其次,如果你需要将无人机降落在远程目的地,如果实现布置停机坪也会极大提升安全性及便捷性:既知会了附近的人这里将有无人机起降,颜色鲜明的停机坪也方便了自己在图传中寻找降落点。

  螺旋桨保护罩

  还记得HOVER无人机嘛?其最大的设计亮点就是全包覆的机身结构,将螺旋桨完全隐藏在机身内部,极大提升了安全性,要知道在降落中或在降落后被仍在旋转的螺旋桨割伤手指的飞手大有人在。

  此外,在无人机飞行时,一旦发生漂移让螺旋桨碰到障碍物,原本只是轻微的不稳定,却因为螺旋桨的惯性及反弹,会让无人机更为不稳。或当无人机碰到树枝等障碍物时,树枝会卷入旋转的无人机,产生危险。

  我们可以通过安装螺旋桨保护罩,规避以上的风险,当无人机接触到障碍物时,会因为保护罩而轻轻弹开,提升安全性。

  机身贴纸

  大疆精灵Phantom系列的无人机,纯白的机身为DIY订制提供了广阔的发挥空间。机身贴纸既保护了其机身在飞行时被沙尘等刮伤表面,也增强了你的无人机的辨识度,尤其是在多架同型号无人机同时在场的情况下,如果不做标记,确实一时间很难区分。

  官方配件

  航拍无人机的厂商往往也会推出一些配件,提升用户体验,应对不同环境,协助无人机飞行,比如应对高海拔地区的专用桨,又或者应对高寒地区的电池加热器,再或者方便旅行途中时刻充电的车充。

  我们就曾多次在航拍课堂中,建议各位如果需要在寒冷地区飞行,又恰好是大疆悟Inspire系列的话,可以选购电池加热器或保温帖。

  这些配件往往影响着无人机的飞行安全,因此我们也建议各位选购时认准官方渠道。

  照明

  无人机已被广泛用作航拍,但对摄影师来说,无人机俨然成为重要的夜间打光利器,最近有一名摄影师创建了一项名为“Lux Noctis”拍摄计划,他把大功率LED灯固定在无人机上,利用GPS定位来对拍摄主体进行空中打光,拍摄了大量的北美景区夜景作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