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新应用 检验检疫装备新兵在广东首飞

2017-03-24 07:26 性质:转载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月23日,一架无人机在“安德斯”(ANDREASPETRAKIS)轮甲板上缓缓升空,悬停在海面上把清晰的水尺数据传送到平板电脑,甲板上的检验鉴定人员、船方工...

  3月23日,一架无人机在“安德斯”(ANDREAS PETRAKIS)轮甲板上缓缓升空,悬停在海面上把清晰的水尺数据传送到平板电脑,甲板上的检验鉴定人员、船方工作人员正一起通过平板电脑读取水尺数据。

  据广州南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下简称“南沙局”)介绍,这是该局首次使用无人机开展水尺计重的场景,标志着南沙局在自贸区推动查验手段改革创新的“无人机+水尺计重”正式启动,检验检疫装备新兵在广东成功首飞。

  随着科技的进步,快递运送、环保监察等都能见到无人机的身影。顺丰亚马逊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尝试开展无人机应用的新闻也时常见于报端。2017年,南沙局主动作为,在全局工作会议上提出加快“三模式三体系”改革推进,推动查验手段改革创新。此举是探索无人机在检验鉴定及检验检疫监管环节应用的生动实践,将开拓“无人机+检验检疫”的新蓝海。

  近年来,中国资源类大宗散货进口量猛增,国际交易市场卖方非常强势,货物到港后短重情况并不少见。传统的水尺计重一直存在着鉴定现场无法复原、鉴定结果追溯困难的弊端,其工作效率不高,人员安全也无法保障。无人机的技术优势可将鉴定过程视频全记录,有效还原工作现场,为国内企业索赔提供有力支撑,对船方也有一定的约束作用。此外,应用无人机可进一步降低拖轮租用等相关费用,并可将原本需四十分钟左右的观测时间减少一半,有效减轻企业负担,大幅提高通关效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