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品发布 > 正文

应对空中威胁 新型无人机狩猎机问世

2017-03-23 07:30 性质:转载 来源:cnBeta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由于小型消费的商业无人机数量不断增加,以及无人机的功能越来越强,如今的无人机应用已经不仅限于高空拍摄等生活领域,甚至连恐怖分子都已经盯上这项技术...

  由于小型消费的商业无人机数量不断增加,以及无人机的功能越来越强,如今的无人机应用已经不仅限于高空拍摄等生活领域,甚至连恐怖分子都已经盯上这项技术,通过无人机来制造恐怖袭击,ISIS 就使用中国的大疆无人机,手工改造成了“空炸机”。而这种安全威胁不仅存在于战场当中,在人流量较多的诸如露天体育场,也可能成为恐怖分子袭击的目标。

  根据路透社近日消息,一家位于硅谷专注空中安全系统开发的公司表示,很担心这种情况发生,他们开发了一种无人机狩猎机,专门捕捉空中无人机。据悉狩猎机的捕捉方式是通过捕捉网把无人机套住,然后像猎鹰一样把目标无人机带到基地里“杀死”。

  该公司表示,目前拦截无人机的方法无非就是击毁目标或者干扰目标两种方式。如果直接将目标无人机从空中击落,爆炸的碎片可能会伤到地面的人,而如果目标无人机携带了生化武器,后果更是不堪设想。另外通过无线电信号干扰无人机的方法也不总是奏效。

  目前至少有 20 家公司正在开发应付无人机的技术,这家召集了硅谷精英的公司就是其中之一。该公司提出了让无人机狩猎机装上一种可以模拟蜻蜓飞行的 AI 装置,计算能力和复杂的软件将会包装到这个 AI 装置当中,它必须摆脱互联网连接数据的约束,能自主地了解周围环境,并采取相应的捕捉措施。

  由于只有当地执法官员才有权干涉无人机飞行,所以该狩猎机想要实现商业化肯定是不靠谱了。目前纽约的美国职棒联盟大都会(New York Mets )体育场以及政府运营的国防技术部门都对这项技术感兴趣,该公司希望今年夏天能尽快部署无人机狩猎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