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美军专购霰弹打击无人机 或投入"伊斯兰国"战场

2017-03-19 11:02 性质:转载 来源:网易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期,美国空军宣布已采购600发Skyne特制霰弹用来对抗小型无人机。美国空军表示如果对抗效果好,将考虑全面应用该武器,采购订单也将增至6,400发。...

  近期,美国空军宣布已采购600发Skyne特制霰弹用来对抗小型无人机。美国空军表示如果对抗效果好,将考虑全面应用该武器,采购订单也将增至6,400发。

  该霰弹通过12号口径霰弹枪发射,发射后该霰弹会立即分成五块,五块之间通过细线连接形成一张直径约为五尺的大网。被击中的无人机将受网绳之困而失控并坠落。


Skynet Net Gun

  据了解,美国国防部曾要求JRAC(美国国防部下属单位)就小型无人机对联邦财产造成的威胁给出应对措施。JRAC曾表示Skyne研制的这款霰弹“物美价廉”,目前它已纳入国防部采购清单,若此次测试效果达到预期要求,后续将进行大批量采购。

  随着无人机大众化的发展,“黑飞”现象也日趋严重。除Skyne特制霰弹外,Skynet的电磁枪以及DroneGu的电磁炮都能对一定范围内的无人机进行干扰,迫使无人机原地降落或被迫返航。但在美国军方的此次采购中,该类产品或因售价太高(一台电磁枪设备售价约为20万人民币)并未出现在采购清单中。此外,有部分网友对霰弹迫降无人机的安全性提出质疑,认为无人机失控坠落后有可能会对地面物体以及人群造成伤害,网易无人机对此也表示同样的质疑,但经查阅发现美空军于今年2月份曾花费巨资(1500万美元)从以色列一家公司购买反无人机系统用于打击“伊斯兰国”无人机炸弹,所以顶着“物美价廉”光环的特质霰弹是否会取代耗资巨大的反无人机系统,网易无人机将持续关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