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匠心之作!细说Furious 215诚意满满6个设计细节

2017-03-17 09:15 性质:转载 来源:华科尔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Furious215的长方形X机架引用FPVRACE.CNKZ大神的说法“穿越机目前有两种玩法:赛道竞速和自由飞。前者要求飞机各方向的反应灵敏,轻巧...

  一、上挂电池的设计


▲Furious 215的长方形X机架

  引用FPVRACE.CN KZ大神的说法

  “穿越机目前有两种玩法:赛道竞速和自由飞。前者要求飞机各方向的反应灵敏,轻巧。所以适合电池下挂的正X机架;后者更注重视频的平滑度、稳定性。

  下挂电池,让飞机宽高比减小,钟摆效应更加明显,在翻滚的时候容易超调。急加速的时候姿态也容易改变,并不适合freestyle。所以长方形机架,电池上置的会适合freestyle。”


▲下挂电池的方式,降落容易损坏电池

  Furious215采用X型长方形的机架设计,飞行平滑流畅。而电池下挂的设计,在降落时容易损坏电池,对降落技术的要求很高(对的,大部分飞手都是采用暴力降落...),而电池上挂能够降低电池损伤的风险。


摄像头居中桨叶遮挡视线

  与此同时,正X机架摄像头居中的设计,FPV画面中会出现桨叶遮挡视线,甚至在安装运动相机录像时,也会遮挡视线。Furious 215的长方形机架,则让FPV相机和运动相机都能置于机身前方,视野更宽广,没有桨叶遮挡的烦恼。

  二、集成与开放性的平衡

  Furious 215采用高集成的电子设计,和玩家自组以及一些小型作坊成品机凌乱的布线和布局不同,F215机身内部十分简洁,没有五颜六色的线材,少量的接线也是采用全黑线材,收纳在不显眼的地方,干净、全黑的电路板堪称一件艺术品。


▲整洁美观的电路板

  在享受高集成的美观与简洁的同时,Furious也兼顾了玩家自由DIY升级的需要。飞控板采用标准的30.5mm*30.5mm尺寸,玩家有需要可更换kiss、F4等飞控。电机电调、相机、图传、接收机均采用通用标准接口,分电板留有飞控焊线位置,所有关键部件均可更换为第三方配件。

  三、相机角度

  角度固定

  穿越机在飞行过程中,避免不了撞击。很多时候飞机在撞击后仍能飞行,但相机会因为撞击震动而改变角度,使得飞手难以继续飞行,被迫降落。Furious的FPV相机角度不仅仅是“可调”,更是可固定的。相机镜头外设有一个红色的固定架,可用两边的螺丝进行锁紧,抵御因撞击带来的震动,保持相机角度。

  刻度设计

  相机角度直接影响穿越机飞行的速度,在飞行前精确地设定好相机角度,是至关重要的一步。Furious 215机头设有相机刻度,能否帮助飞手快速、精确设置相机倾斜角度,如虎添翼。

  运动相机角度可调


▲相机架角度可调

  市面上大部分的穿越机的运动相机是固定角度的,多为30°左右。但飞手由于飞行水平或飞行场景的不同,往往会选择不同的相机角度,而加装运动相机时,则会被运动相机的固定角度所限制。Furious 215充分洞悉玩家的痛点,运动相机角度可调,与FPV相机保持一致。不论是温柔飞的20°,还是暴力的45°,随心切换。

  四、电池空间


▲充足的电池空间


▲XT60接口和图传天线接口置于尾部

  传统的上挂电池机架,往往存在一个问题:由于机身上板被XT60电池接口和图传天线占据了空间,在加装了运动相机后,没有足够的空间放置电池。市面上的4S电池尺寸不一,在安装尺寸较大的电池时显得捉襟见肘。Furious 215把图传天线和电池接口从上板迁移至尾部,在安装运动相机后,仍留有充足的电池空间。

  五、LED灯带


▲分电板两侧带有LED灯接口


▲自由调节LED灯带颜色

  飞手参加夜间比赛往往要为飞行器增加灯光标志,通过不同的颜色进行区分。DIY的飞行器需要复杂的接线和调试才能获得酷炫的LED灯带效果。Furious 215分电板两侧带有LED灯带接口,能够与飞控通信,支持SPracing F3系列固件的LED Strip灯带编程功能。有基础的玩家可以对灯带进行编程,打造更具个性化的灯光效果。(后续我们的LED灯带调节教程也会很快推出的噢)。而日间飞行时,也能非常方便地拆卸。

  注:官方LED灯带作为配件可购

  六、一键切换外接接收机


▲外接PPM和SBUS接收机


▲内外接收机切换开关

  飞控上带有第三方PPM和SBUS接收机接口,并有拨动开关,支持一键切换原厂接收机和第三方接收机,也就是说即使安装两个接收机,使用两个不同品牌的遥控器,也能一键切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