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续航力世界第一:中国氢电混动无人机亮相国际防务展

2017-02-23 07:34 性质:转载 来源:科罗廖夫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月19日,第十三届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正式拉开帷幕,此届防务展有多家中国企业参展。中国展出的新产品、新技术吸引了众多与会代表及军贸...

2月19日,第十三届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正式拉开帷幕,此届防务展有多家中国企业参展。中国展出的新产品、新技术吸引了众多与会代表及军贸企业的关注。由中航技进出口公司和科比特航空联合推出的多旋翼垂直起降无人机HYDrone-1800,搭载了先进的氢电混动系统,创造了该级别无人机270分钟续航的新世界纪录。

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是全球顶级防务展之一。首届举办于1993年,此后每两年举办一届。作为中东地区最具影响力的防务展,阿布扎比防务展已成为各国国防器械器材企业进入中东市场的最佳通道。


图片: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参观HYDrone-1800无人机。

玩过无人机,或者对其稍有了解的朋友都知道,无人机最让人尴尬的一点可能就是几乎鸡肋的续航时间,电池续航时间短一直是限制无人机技术发展的瓶颈,普通消费级无人机的续航时间一般在30分钟左右,工业级多旋翼无人机的续航时间一般也在1小时以内。航时是多旋翼无人机解决一切作业难题的先决条件,一旦解决了航时问题,将会极大地扩展多旋翼级无人机应用场景和用途,许多之前因为航时有限而造成的问题将迎刃而解。

目前市场上的无人机多使用锂电池,因为采购方便,工艺成熟,但也存在明显缺陷,如电芯无法做到100%均衡充放电,充电时间较长,最关键的还是续航能力弱,300克重量的锂电池,理论上只能让500克重的无人机飞行17分钟,这一问题困扰着整个无人机行业。相较之下,氢燃料电池优势更明显。相比于锂电池,氢燃料电池性能衰减小,续航时间更长,加注时间更短。


图片:中航技和科比特团队在展台前合影。

目前中国的氢混合动力无人机处于世界最先进水平,英国新加坡也推出过新型的氢混合动力无人机,但都是载荷量小于1公斤的微型无人机,巡航时间只有120分钟左右。而中国的科比特HYDrone-1800的续航时间超过了270分钟,大约是四个半小时。


图片:此次中航技、科比特联合研发的HYDrone-1800无人机,还获得了人民日报关注。

HYDrone-1800氢混合动力无人机采用6轴设计,轴距约1.8米,全碳纤维一体成型,可实现工业级三防(防火、防雨、防尘),即使单桨发生故障,也可以安全降落。HYDrone-1800无人机最大的特点是使用了氢燃料电池,续航时间根据气瓶的不同,分为几个级别:5升气瓶大概 90分钟,9升气瓶为180分钟,14升气瓶大概270分钟。

HYDrone-1800氢混合动力无人机的最大载重达25公斤,最大飞行半径100公里,同时具备超远距离图像传输、超视距遥控、精准定位导航等功能。主要定位军事电力、石化、安防消防等领域。


图片:外军代表详细了解HYDrone-1800有关数据。

HYDrone-1800无人机在军事和工业领域有很大的发展潜力,这款无人机的最大优势是长航时和垂直起降。目前我军在在合成营一级采用10公斤级的彩虹-802,这是我军无人机家族中最小的一款无人机,是一种近程电动手抛式小型无人侦察机系统,采用手抛或弹射模式起飞,伞降回收,起飞重量6.5公斤,全负荷重量10公斤。实用升限4000米,目标定位精度80米,续航时间1小时,巡航速度40公里/小时。彩虹802平时折叠在装甲侦察车的包装箱内,执行任务时需要临时组装机翼和螺旋桨,准备时间较长,而且不能垂直起飞,降落方式也不方便,很容易造成损坏。


图片:我军侦察兵使用的手抛式彩虹802无人机。

如果使用多旋翼的六轴HYDrone-1800无人机,最大载荷达到25公斤,可以安装更多的侦察和作战模块,可直接从战斗车辆上起飞,进行长航时任务,为步兵分队提供超过20公里纵深的战场态势获取能力,又能作为我军信息网络中的一个传感器节点,为战区指挥所提供区域态势的详细图像,从而增强了整体信息获取能力。

在本次阿布扎比防务展上,HYDrone-1800无人机展示的军用打击系统的视频令人印象深刻,可以加装战斗侦察系统和微型武器弹药,直接用于支援营级分队的作战。这可能是世界唯一的长航时多轴察打一体无人机,四个半小时的续航能力,极大地拓展了装甲兵和步兵分队的杀伤链,让战场上的士兵也变成“网络游戏玩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