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物流无人机即将推出

2017-02-23 06:44 性质:转载 来源:深圳商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深圳智航完成首例倾转旋翼无人机跨海岛飞行演练,运送物资重3公斤,飞行距离长达12公里。上图为演练飞行中的智航无人机。“或许,未来的...

近日,深圳智航完成首例倾转旋翼无人机跨海岛飞行演练,运送物资重3公斤,飞行距离长达12公里。上图为演练飞行中的智航无人机。

“或许,未来的某一天,把快件送给你的不是快递小哥,而是一架酷酷的无人机,你敢想象吗?”这样的场景曾经出现在不少电影中,不过现实中还没能实现。早前,亚马逊曾经发布无人机快递项目计划, 然而由于物流无人机运输有较高的技术门槛,最终没能“落地”。

在无人机跨海“快递”实验成功后,深圳智航无人机有限公司即将正式推出V330无人机产品。该型号无人机的推出真正意义上填补全球物流无人机领域空白,不少国外经销商已经纷至沓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这款无人机的设计研发,锁定了城市物流运输功能,未来有望投入城市快递物流系统,也就是说你动一动手机锁定地址,无人机就会按照地图轨迹自动避障,送到目的地。

物流无人机成为行业“蓝海”

近几年来,无人机产业爆发式增长,得到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然而,快速“增肥”下,无人机产业存在着“虚胖”的风险,产品技术门槛低、同质化产品严重困扰着行业发展。

反观资本市场,2016年初到现在,资本市场对无人机的投资越显冷静,越趋保守,鲜有无人机企业获得后续融资的案例,前两年大规模、大金额的融资现象不再。

走访无人机市场不难发现,消费类无人机领域竞争最激烈。在华强北,一百多块钱就能买到所谓的无人机产品,有些品牌则价格上千上万。在品质方面,更是良莠不齐。企业的蜂拥而上让原本大有赚头的无人机产业,如今变得竞争激烈。

“我们意识到,要精准发力,摸清市场的需要,物流无人机虽然技术门槛高,但是却有很广阔的应用前景和市场需要。”深圳智航无人机有限公司董事长金良认为,目前物流无人机领域仍属于行业“蓝海”,而消费类无人机、警用无人机目前已经是“红海”。进军物流无人机领域,最大的是技术门槛,“我们有北航的团队作为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我们实现了技术的领先”,因此在这一领域,智航占据了绝对的优势。

“在物流无人机领域,国内还没有企业在做,以前我们会把亚马逊当做对手,众所周知亚马逊发布了无人机送货项计划,但是没有真正实现。在我们试飞V330搭载3公斤跨海‘快递’运输成功后,是我们中国人,我们深圳企业真正实现了这个想法!”

“倾转旋翼”技术成制胜法宝

“您怕不怕产品一推出就被抄袭模仿?”

“其他无人机企业看到物流无人机的市场潜力后,会不会也来分一杯羹?”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金良胸有成竹地说:“我们有的是技术,我们靠的也是技术,这技术不是想学就学会的。”

金良的秘密就在于“倾转旋翼”技术。倾转旋翼技术,既有旋翼又有固定机翼,这种无人机能够以多旋翼模式起降,起降灵活,无需跑道。同时能够以固定翼模式巡航飞行,具有飞行效率高、续航时间长、巡航速度快的特点。旋翼可以从垂直位置转向水平位置,或者从水平位置转到垂直位置,使得多旋翼模式和固定翼模式能够共用动力系统,避免两种模式都携带大量“死重”而导致运载效率和巡航效率低的问题。

不要小看了这技术,依托北航产学研、先进的科研优势,金良带着团队进行了多年的研发才得以成功,而国外物流无人机技术多年的困扰也正在于此。

有望搭载50公斤飞行300公里

在上次无人机跨海快递试验中,参与实验的V330无人机从深圳大鹏新区西涌的海边起飞,搭载3公斤重的物资,至12公里外的三门岛指定位置降落,时长约5分钟,相比快艇20分钟的行驶时间少了很多。

根据深圳智航的官方介绍,智航与顺丰集团和北极光创投进行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并且获得来自顺丰集团和北极光创投的首轮融资。

顺丰为什么在众多无人机公司中,会看上这家当时还并不强大的深圳企业,而不是大疆这类明星企业?金良告诉记者一些独家秘密。

酒香不怕巷子深。当年有两家公司都表达了对智航的青睐,其中一家就是顺丰。金良是个技术控,他把事业当做梦想来做,顺丰表达了对“倾转旋翼”技术强烈的兴趣,而另一家高通则是专注于消费类无人机的研发。“倾转旋翼”技术有很多用途,比如高速公路堵车,搭载该技术的无人机可以实现紧急物资运输,如紧急用药等等。在城市内,还可以实现城市点对点物流,目前智航无人机推出的机型载重为3公斤,不过3公斤只是一个入门级。未来,智航的无人机有望在顺丰的快递体系内,发挥无人机投递的优势,这也是当初顺丰看中智航的重要一点。

以后能不能搭载更多的物资,技术有没有困难?社会各界对于无人机在物流领域的应用充满了期待,一旦真正投入使用,将为生活带来各种便利。金良对此信心十足,“我是搞技术的,可以说3年内我们能实现搭载50公斤货物,飞行300公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