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黑飞克星"来啦 可驱离捕捉2公里内非法无人机

2017-02-23 06:35 性质:转载 来源:四川在线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无人机在航拍、农林、交通、环保、通信等领域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但随之也产生了一系列的安全管控问题,无人机未经许可闯入公共及禁飞区域,影响客...

近年来,无人机航拍、农林、交通环保、通信等领域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但随之也产生了一系列的安全管控问题,无人机未经许可闯入公共及禁飞区域,影响客机正常起降等事件不断发生。无人机“黑飞”现象给空中监管、空中安全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2月22日,“南充双创中心加速园”,一群大学生把一款驭云无人机系统(云盾)拿到偏远农村田间进行最后的测试,这款产品经过2年时间研发完成,并经各种实战验证的产品,当天下午,该研发团队宣布驭云反无人机系统(云盾)成功。

研发该系统的公司是一支研发无人机的年轻团队,由51名大学毕业生组成。据了解,这些大学毕业生研发的驭云反无人机系统(云盾)具有信号干扰捕捉系统,监控有效距离达2公里,实现针对无人机遥控信号和导航信号进行双重控制,通过发射无线电波或者gps干扰信号,使有害无人机迫降在安全区域外,实现对非法无人机进行驱离,防御和捕捉。

据记者了解,该研发团队正在申办发明专利,下一步打算在航空港、人员密集区域,涉密单位等领域进行商务合作投放。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