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保险 > 正文

错估了无人机的出险率 本想赚钱的保险公司却赔惨了

2017-02-23 06:34 性质:转载 来源:保险那些事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从2013年起,无人机因“大疆”一炮而红。近日,调研公司加德纳预测,2017年无人机的销量将大幅增长39%,达300万台。苏州一家保险公司看准这逐...

  从2013年起,无人机因“大疆”一炮而红。近日,调研公司加德纳预测,2017年无人机的销量将大幅增长39%,达300万台。

  苏州一家保险公司看准这逐渐升温的无人机市场及可能存在的事故风险,抢先推出了无人机机身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险,想趁机捞上一笔。不曾想,竟错误估计了无人机的出险率,一年下来,收进的保费还不够赔的,得自己倒贴。

  具体是啥情况呢?

  据保险公司的运营经理介绍,一台4800元的无人机,保险费率按百分之四计算,机身每年损失192元。附加20万元的第三者责任险就是200元钱,每年需支出保费392元。

  这产品推出的正是时候,70%买无人机的人都买了相应的保险。而买了无人机保险的人里,每100人中,起码就会发生50~60起事故,也就是说,出险率达到了50%~60%。其中,新手不懂玩机,瞎折腾导致的事故尤其多。而赔付额度呢,相当于收进100块保费,却得赔出130块钱保险金。

  原本期望能赚钱的生意,倒成了赔本的买卖,于是,保险公司果断将这业务停办了,只允许办理经销商代理的无人机保险。至于跟经销商的合作能否继续下去,还要看保险费率能否提高,经销商的机器更新换代后出险率是否降低,综合观察三个月后再定。

  在小编看来,这家保险公司的商业嗅觉敏锐,能抓住用户的需求和痛点。可惜的是,初尝螃蟹,难免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情况,导致初战不利。今后适当再完善一下产品,例如对不熟练的新手适当调高保险费率。这样或许还可以倒逼买无人机的用户认真学习无人机驾驶技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