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3 秒更换无人机电池,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2017-02-21 07:25 性质:转载 来源:极飞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亮红色机身,四旋翼,不等长机臂,极飞P202017的外观设计绝对是个颜值炸裂的偶像派。更让我们骄傲的是,全新的智能电池设计,让P20成为名副...

亮红色机身,四旋翼,不等长机臂,极飞 P20 2017 的外观设计绝对是个颜值炸裂的偶像派。

更让我们骄傲的是,全新的智能电池设计,让 P20 成为名副其实的实力派。下面又到了 P20 工业设计师 J6 出马的时间啦,P20 的电池到底有什么不同呢?

从射击手枪汲取设计灵感

目前植保无人机作业过程中,影响效率的一大痛点就是电池更换。市面上的无人机普遍使用航模电池,更换电池需要先把电池安装在飞机上,然后用魔术贴扎带进行捆扎固定,再把插头上电接通,这种固定方式,不仅不牢固,也加大了飞行安全风险。


竖立倒插式电池,稳固且更换方便

P20 电池采用竖立插拔安装,电池与机身的连通插头在电池插到底时同时连接,利用电池本来的重量,在重力方向上让插头连接更稳固,并且不存在飞行中震动松脱的风险。这样设计,能一步完成安装电池与插头连接两个步骤,而且只要简单的提、按动作就能完成,大大提高更换电池的效率。

这种快速更换的思路灵感来源于射击手枪换弹匣。如果在一次射击中,子弹打完后,再从枪里拿出空弹匣塞满子弹,安装在手枪后内再次射击,耗费时间就太长了。更换电池和更换药箱要高效,必须让操作人员能直接接触到更换的部件,这些部件不能有任何阻挡,操作要简便,我们就模仿了射击手枪换弹匣的方式进行更换电池和药箱。

“大材小用”:还能给手机充电

P20 早期版本电池并没有做全面防护设计,当时的电池基本上是个高成本的易损品,看似很土豪,实质很尴尬,在地里遇到的种种问题,让我们决定把 P20 电池做一次全面保护设计。

原 P20 的电池长这样~

电源管理是智能电池的基础功能,我们从使用逻辑上就对电池做了规划整理,它不仅是一个电池,能给P20、灌药机提供电能,还是一个大容量充电器,能给A2手持移动终端,甚至我们的手机充电。

在电池结构上,有一个重要的锁固机构设计,电池安装上飞机前,电池处于休眠状态,哪怕触发了开关按钮,电池只显示电量,不启动电池,这样可以防止电池在单独放置的时候,外物触碰插头正负金属触片导致短路。
电池安装在飞机对应框架位置,当安装到位时会听到清脆的“咔”的一声,这个“咔”的一声是一个极度良好的用户体验。

(想听“咔”声猛戳视频,小编已经开始循环播放了)

  另外,电池在使用过程中,内部是会发热的,我们保护壳上半部分基本采用铝合金进行包裹,并且设计有散热片槽,下半部分前后两面之所以用碳纤维保护,是因为前后两面面积相对较大,受到外部冲击的几率比较大,碳纤维的韧性和刚性相对都较强。


铝合金、碳纤维 保护电池“各司其职”

左右两侧则用铝合金固定支撑,两侧板面积相对较窄,并且设计有用于安装到飞机上的安装导槽,保证电池插头最终准确的接上机架上的插口,同时,铝合金侧板也给电池结构提供足够结构性支撑。

3 秒安装无人机电池,这种一气呵成的痛快感,你要不要也来感受一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