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沙特的中国无人机表现活跃,美国无人机被冷落了?

2017-02-06 08:52 性质:转载 来源:鹰眼防务观察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反恐战争之前,美国空军就已经开始装备研发攻击无人机,不过,一直到反恐战争开始,尤其是在阿富汗战争中的精彩表现,才让各国对这些有着攻击能力的中程无人...

反恐战争之前,美国空军就已经开始装备研发攻击无人机,不过,一直到反恐战争开始,尤其是在阿富汗战争中的精彩表现,才让各国对这些有着攻击能力的中程无人机充满兴趣,在其执行侦察监视任务的同时,一旦发现那些具备极强时效性的敏感目标,可以及时发射自己搭载的空地弹药,诸如反坦克导弹或者轻型制导炸弹,如果没有这些弹药,呼叫附近巡逻的战斗轰炸机很可能会因为时间的缘故导致目标消失。


捕食者无人机战力不俗

目前武装无人机依然活跃在全球各地,尤其是在中东地区,中东地区现在的战乱,不管是美军还是其他正规军队,面对的大多都是一些不具备防空能力的地面武装,其最强的防空武器也不过是23毫米轻型高炮和各种型号的肩射防空导弹,对活动在中空的武装无人机没有什么威胁。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在对外出售武装无人机的时候十分谨慎,目前获得美制先进无人机的国家都是那些亲密盟友,数量相对有限。

虽然美国向沙特出售了大量的F-15SA战斗轰炸机,号称是最先进的F-15战斗轰炸机,不过美国却始终拒绝向沙特出售自己的“捕食者”等型号的武装无人机,而全球有能力研发武装无人机的国家有限,因为沙特是全球最为保守的伊斯兰国家,因此无法获得以色列产品,欧洲和俄罗斯缺乏类似产品,这就让沙特选择中国产品顺理成章,近日,根据一组网络图片显示,一位沙特土豪在某机场自拍时,图片背景中的无人机拥有四个导弹挂架,并在下方摆放了四组导弹,以及腹部进气道等细节均表明该无人机应该是中国此前推出的彩虹-4无人机,而非的翼龙无人机。


沙特土豪自拍背景中的彩虹4

此前,外媒已经报道沙特的中国制无人机在也门表现活跃,由于沙特方面缺少足够的战术侦察系统,这些中国无人机承担了重要的情报搜集任务,并负责攻击那些时效敏感目标,并有传言声称操作这些无人机的并非沙特人。沙特对这些中国无人机极为满意,在购买了翼龙之后,还希望获得性能更好、载弹量更大的新型无人机,图片曝光的可能就是性能提升版的彩虹-4B无人机,这一型号的无人机同时也已经亮相伊拉克,有网络传言称,沙特甚至打算购买300架这种中国无人机,这些不需要飞行员的无人机不仅可以长时间活动在战场上空,一旦被击落也不会造成人员损失,换句话说,这些武装无人机更类似于消耗品,至于价格,沙特这样的土豪国家基本是不在乎的。


中国无人机大量出口到中东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中国正在发展的新型无人机,诸如彩虹-5,因为电子技术和缺乏先进小型涡扇发动机的因素,其性能要落后于美国的同类产品,诸如捕食者C也就是复仇者。美国拒绝将自己的武装无人机出售给沙特,除了沙特明显是将这些武装无人机应用在也门,而沙特在也门的军事行动被外媒指责是在制造人道灾难,通过有系统的摧毁也门农业而进行种族灭绝;另一方面则是考虑到沙特政府与极端伊斯兰主义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担心这些美制武装无人机会被用于恐怖袭击。这才有了沙特土豪大量购买中国武装无人机的事情,中国政府对沙特如何应用这些武装无人机基本不加以任何干涉。


复仇者无人机极为先进,中国尚缺乏类似产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