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马来西亚“消协” 反对无人机喷药 指其污染空气

2017-02-03 14:53 性质:转载 来源:星洲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马来西亚槟城消费人协会主席莫哈末依里斯局绅表示槟消协反对稻田用无人机喷药。他近日发文告说,慕达农业发展局鼓励稻农用无人驾驶的飞机(无人机)喷药控...

马来西亚槟城消费人协会主席莫哈末依里斯局绅表示槟消协反对稻田用无人机喷药。他近日发文告说,慕达农业发展局鼓励稻农用无人驾驶的飞机(无人机)喷药控制虫害,槟城消费人协会非常担心和强烈反对。

莫哈末依里斯局绅表示,空中喷药不只污染空气,而且会使农药带来的健康问题更容易和更广泛地发生。在印度克拉拉的卡萨拉果德,还有其他地方,曾发生空中喷药造成农药中毒的恶劣事件。

他说,据说无人机只用15分钟便可喷洒1公顷稻田,但因为是在空中喷药,该会担心这些毒药会散布得更快更广。

“如此使用无人机所带来的不良後果,在接触了有毒空气者当中,小孩和孕妇会尤其明显。这些农药残余,即使浓度不高,也会对环境和人类的健康有害。”

该会认为无人机不适合在慕达农业发展区使用,因为稻田附近有很多村子,居民将会吸入有毒的农药。空中喷药使空气被有毒的农药污染,因此也会影响该区的其他作物丶河流湖泊丶动物及水里的生物。

该会除了要求农业与农基工业部取消上述不妥的计划,也促请卫生部和自然资源与环境部要特别注意类似无人机这种科技,因为它们对环境和大众的健康有危险,因此要确保这些东西不可在我国使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