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斯威普防水无人机:从概念到应用场景的开拓者

2016-12-07 19:34 性质:原创 作者:胡立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6日,无人机网(www.youuav.com)一行探访了位于深圳南山的斯威普科技(SwellPro),与CEO胡伟强先生、COO江兴良先生等座谈交流关于斯威普防水无人机概念、研发和在国内外的市场情况。

  如果你曾有过面朝大海的亲身经历,当时一定会留有大量的照片记录大海的美景。现在,恰好自己拥有了一台无人机,湖光山色、高楼大厦想必绝不肯放过。当然,享受上帝视角的同时存有意外因素造成的炸机风险。那么,在什么情形下不用顾忌这些因素呢?于今年4月回归中国市场的防水无人机将是特殊场景下的解决参考之一。

  12月6日,无人机网(www.youuav.com)一行探访了位于深圳南山的斯威普科技(SwellPro),与CEO胡伟强先生等座谈交流关于斯威普防水无人机概念、研发和在国内外的市场情况。

  斯威普防水无人机在国内外均属首创,是最早研发防水类消费级无人机品牌。SwellPro创始人兼CEO胡伟强在2011年创业研发生产防水相机、DV等产品,成功拓展在美国、欧洲等国外市场。2013年凭借在航模和防水相机产品的数年的生产经验积累,开始立项研发无人机产品,2014正式推出第一代防水无人机Mariner(水手)并实现量产,但仅在海外市场销售,虽曾计划进入中国市场,受市场对消费级无人机产品的认识不够。2015年消费级无人机在国内大火,迭代升级推出第二代防水无人机Splash drone,同年成立斯威普独立运营无人机品牌及业务。2016年4月斯威普宣布正式回归中国市场。


合影

  无人机网在与胡伟强总经理的交流中了解到,斯威普在欧美多领域被广泛应用,尤其是在水上项目(无人机垂钓、水上救生、水下拍摄、水质取样、参与海洋生物探索等领域。主要产品Splash drone无人机防水等级达到IP67,不仅能够抵抗暴雨,能潜入水中1米,航时达15分钟,全机身没入水中可以实现水下潜行和水下拍摄。

  斯威普注重在产品上进行迭代升级,不断优化改进产品性能。近日,发布了第二代防水无人机Splash drone升级版,在面对大风飞行、海中大浪、雨中飞行的恶劣环境时,导航的操控体验将更加精准,让飞行器在恶劣环境中也能掌控在毫米之间。

Splash drone开箱图

水面测试

  斯威普防水无人机需要搭配配套的遥控手柄控制飞行,在飞行过程中需要连接图传设备监控拍摄画面。飞机搭载了很多目前只能无人机上的常用功能,比如自动悬停、一键返航功能、环绕目标点飞行和智能跟随拍摄等,手柄也可以连接移动设备上的App控制,通过App用户可以设置指定飞行点和控制航线规则。如果遥控器出现断电情况下,飞行器将自动开启失控返航,回归飞行起点。

无人机网教员操控Splash drone

  明年1月,斯威普将参加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CES展,现场将提供体验机会。另据悉,将同期发布一款全新的防水无人机产品。

  在交流过程中,针对防水无人机独特优势,双方产生了不少关于应用场景探讨。中国无人机市场,需要创新型厂商或产品为行业带来差异化、细分应用场景开拓方向。尤其是消费级无人机,亟待改变的同质化产品当道局面。致力于做最专业防水无人机的斯威普恰是改变消费级市场多向发展的重要驱动,其努力开拓无人机新领域的路子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与思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