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欧盟:250克以上的无人机必须注册

2016-12-05 14:11 性质:转载 作者:王潇 来源:人民邮电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10日,欧洲议会拟定了针对无人机的监管规定,该规定将保护人们免受坠落无人机的伤害。根据欧盟的拟议条例,所有无人机必须进行注册,以便能够确定其所有者...

11月10日,欧洲议会拟定了针对无人机的监管规定,该规定将保护人们免受坠落无人机的伤害。根据欧盟的拟议条例,所有无人机必须进行注册,以便能够确定其所有者。虽然这并不能阻止无人机坠落,但立法者希望能够通过此举督促无人机驾驶员对自己的工作更加认真负责。

随着数架Karma无人机发生坠落事故,且事故原因是目前尚无法解释的空中断电故障,GoPro只得宣布召回仅仅上市16天的Karma无人机,而无人机的安全性也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预防高空坠物计划组织是一家石油天然气行业的安全宣传组织。根据该组织测算,一架类似Karma的1公斤重无人机只要从11米(约三层楼)高的位置坠落就足以砸死一个戴着安全帽的人。

欧洲议会计划将无人机注册门槛设置为250克,约等于两台iPhone 7手机重量,高于250克的无人机需要注册。根据DROPS计算,小于250克的无人机从40米(12层)或更高的位置坠落,才可能会导致一个头戴安全帽的人死亡。但是,很多粗心大意或不负责任的无人机驾驶员即使没有致人死亡,也会将自己陷入到麻烦之中。因为即使无人机在更低位置坠落,也可能会造成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

另外,立法机构还希望通过制定法规消除无人机可能带来的恐怖主义等其他风险。他们认为,要求无人机登记注册,并可确认身份,将足以防止其用于蓄意攻击。在无人机监管规定生效后,欧盟委员会将有权为无人机规定最高飞行高度及禁飞区,以及强制要求制造商在其无人机软件中按照上述规定进行设置。

欧洲议会将与欧盟理事会对该监管草案达成最终协议。欧盟委员会希望通过立法提高欧洲无人机的安全性,这有助于提振欧洲大陆的航空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