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扫码” 可实现在汽车顶部的自由起降

2016-12-05 11:58 性质:转载 来源:DeepTech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众所周知,无人机的活动范围十分有限,但是如果小型无人机可以在移动的货车上自由地起降,事情又会变的怎么样呢?目前,无人机最大的应用前景就是包裹...

众所周知,无人机的活动范围十分有限,但是如果小型无人机可以在移动的货车上自由地起降,事情又会变的怎么样呢?

目前,无人机最大的应用前景就是包裹运送。但是由于其本身特性的限制,无人机的递送范围十分的有限。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有些人提出可以将无人机搭载在运货车上,然后利用他们来完成最后半英里的货物分发。

当然,如果每次分发货物都需要卡车停下来安排配送,事情就得不偿失了。工程师们希望,无人机能在卡车运行的途中自动完成起落降,这样就不用麻烦地停停走走了。

如何从移动的卡车上起飞?这个问题其实和如何在刮大风的日子里起飞一样——相当的简单。但是如何实现降落却是一个大问题。如何解决呢?Mobile Robotics 和 Autonomous Systems Laboratory 的科学家Alexandre Borowczyk 和Pals 给出了方案——只需一个利用低功耗传感器建立的简单系统。

首先,我们需要在卡车的顶上安置一种特殊的降落垫。这种降落垫上面印着名为April Tag的条形码。通过手机,我们可以广播其GPS位置并监测其移动情况。

然后,无人机利用内置的GPS以及惯性传感器来感知它在三维空间中的位置。同时,装备在它上面的照相机和芯片可以实时的拍照然后制定行进路线。

最后是降落。降落由两步组成,第一步是无人机根据两者的位置指定行进路线。第二步是利用它的照相机锁定降落垫上的二维码,借此引导自己降落在降落垫上。

按照 Borowczyk 自己的说法,他们已经可以顺利让无人机自动降落在时速30、40 乃至50千米的卡车上。随着这项研究的成功,我们距离无人机全面普及的日子更近了一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