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袁氏杂交稻+水稻直播技术+无人机植保,合力打造水稻全程机械化种植之路

2016-12-05 08:21 性质:转载 来源:壮龙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29日-30日,由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和华南农业大学联合主办的“2016水稻机械化直播技术国际研讨会”在广州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袁隆平院士、罗锡文院士等国...

11月29日-30日,由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和华南农业大学联合主办的“2016水稻机械化直播技术国际研讨会”在广州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袁隆平院士、罗锡文院士等国内水稻领域专家携来自9个国家的450多位代表齐聚华南农大,共同探讨水稻种植技术。

会议备受关注,原因何在?

水稻是我国的主要粮食作物,种植面积约3000万公顷,占全国谷物种植面积的32%,在保障粮食安全中占有极其重要地位。但是,在我国三大粮食作物生产中,水稻生产机械化水平最低,仅为40%。

水稻机械化的技术水平高低及推广使用程度对水稻产值有直接作用,关乎到全国人民的口粮问题,当然不可小视!


“袁氏杂交稻”和“罗氏机直播”

如何推动水稻种植?

会议上,袁隆平教授作了精彩汇报,在11月19日“袁氏杂交稻”再传捷报,袁隆平院士的“华南双季超级稻”实现了年亩产量1537.78公斤,打破了世界纪录。

会上提到的罗锡文院士研发的精量旱穴直播机,在种植过程中免去了育秧、运秧和移栽等步骤,省工省力又增产增效,早在2014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一师运用此项技术曾达到1067.81公斤的亩产量。

相对于全国水稻平均450公斤的亩产量来看,这两大技术的推广将在水稻产量上实现数倍的跨越。


“袁氏杂交稻”+“罗氏机直播”+无人机植保

水稻全程机械化种植之路还有多远?

本次会议,水稻种植植保环节机械化问题也在议题之中,无人机做为省时高效的植保利器受到了重点关注。辽宁壮龙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受罗锡文院士的邀请,作为唯一一家研发生产油动直驱多旋翼无人机的企业前来参会并进行了现场飞行演示。

壮龙科技的植保无人机——“大壮”,商业载重60kg、续航时间达1-4小时,4-8亩/分钟的作业效率,为高效无人机植保带来新的跨越。当大壮带着轰鸣声徐徐起飞,平稳的飞行状态及良好的喷洒效果,赢得了与会者院士及专家们的赞许。

就目前的植保机械化程度来看,我国植保环节机械化率低于2%,其中更多以手动机械为主,无人机植保仅为总体植保机械化比例的0.83%,航空作业面积占总耕地不足2%。同样以水稻种植为主的日本,有60%的水稻田采用无人机飞防,何况我国的水稻种植面积是日本的28倍,可见,推广无人机植保以提高水稻机械化水平将是必然也是重要的一步,这也为像“大壮”这样的无人机提供了广阔的用武之地。

试想,将“袁氏杂交稻”+“罗氏机直播”+“壮龙无人机植保”三大技术结合,也许会出现另一个水稻种植奇迹吧!

农业机械化正在成为现代农业的发展趋势,也是中国农业发展的必经之路,随之而来的,是更多农业机械化新技术、新产品的博弈和碰撞,辽宁壮龙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植保机械化的道路上继续创新、奋斗,同时提升自身无人机研发实力,用好产品立足市场,服务需要无人机工作的各行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