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中国无人机独霸全球市场 美媒:只能服气!

2016-12-04 11:45 性质:转载 来源:看看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说起中国军用无人机在全球市场的表现,绝对可以用“独霸天下”来形容。据国家海关数据统计,2015全年中国大陆出口无人机89.1万架,出口金额5.15亿美元...

说起中国军用无人机在全球市场的表现,绝对可以用“独霸天下”来形容。

据国家海关数据统计,2015全年中国大陆出口无人机89.1万架,出口金额5.15亿美元(约合32.7亿人民币),北美和欧盟是主要客户;目前中国大约有400个无人机制造商,供应全球70%的无人机需求市场。

对于这一现象,国际军事评论界深感兴趣。美国“市场瞭望”网站日前刊文指,中国军用无人机称霸的秘诀绝不仅仅是便宜!

相比看起来高大上的美国产无人机,中国产的无人机不但价格实惠,而且供货渠道畅通无阻。一架美国产的MQ-1“捕食者”无人机售价高达400万美元左右,这个价位足可以买到四架中国产的“翼龙”无人机。

不过也有一些评论者指出了中国军用无人机的性能问题,尤其在发动机领域,技术上的不足时常成为被诟病的对象。

可既然中国产的无人机性能无法和美国产的比,为什么在国际市场上中国无人机卖的这么好?像埃及、沙特、巴基斯坦、尼日利亚和阿联酋等都是中国无人机的拥趸。“翼龙”无人机每架售价约100万美元,比一辆现代坦克还便宜。对那些国防开支捉襟见肘的国家来说,中国无人机无疑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

但如果要要解开“为什么中国无人机卖的好”这个谜团,价格因素显然不是唯一的,毕竟中东许多不差钱的“壕”国家也对中国无人机青睐有加。美国人不但不能抱怨中国人打价格战,反而要首先自责。恰恰是美国自身严苛的出口规章和各类限制给了中国可乘之机。比如美国为防止技术扩散而签字的MTCR制度,加上美国国内各种繁文缛节的出口准则,都极大地限制了美国向其盟友出口无人机及其相关技术。急需无人机的国家一看就望而却步,索性转向中国,虽然性能上略逊一些,但性价比高且购货渠道很好。

除此之外,中国在无人机方面的拓展力有可能超出很多行家的预料。以这次珠海航展上的“云影”无人机为例,它是中国第一款隐形无人机,其航程和载荷较“前辈”无人机们有大幅增加,未来不但可介入局部区域军事纷争,还能在国际热战中一展身手;此外,也有可以被挂载于飞机上、像炸弹一样被空投的无人机;展会上公布的一段视频还显示了小型无人机协同蜂群技术。中国无人机填补了美国的空白,在国际上已经占据令人艳羡的巨大市场份额,成为了一股不可忽视的无人机力量。

更值得观察家们注意的是,中国无人机影响力的不断提高,也在微妙地改变着各国军事实力的平衡。历史告诉我们,国际间大规模的军事冲突几乎都源于局部区域纷争的不断升级。中国的无人机在更大舞台上崭露头角,应该说只是时间问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