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GoPro 业务重组:裁员 15% 并关闭娱乐部门

2016-12-02 08:19 性质:转载 来源:锋观点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GoPro生产的运动相机深受全球运动爱好者和旅游爱好者的追捧,之前可能是稍微有点厌倦了只当硬件厂商的角色,GoPro还计划在年底到明年年初推出32部原创...

GoPro 生产的运动相机深受全球运动爱好者和旅游爱好者的追捧,之前可能是稍微有点厌倦了只当硬件厂商的角色,GoPro 还计划在年底到明年年初推出 32 部原创短剧,而这些短剧则交由内部的 GoPro 娱乐部门负责制作。


可惜这些视频还没来得及按计划推出就已经胎死腹中了,GoPro 今天宣布,公司内部即将迎来一次重组计划。而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公司将会裁员 15% 约为 200 名员工,并直接关闭了旗下的娱乐部门。

其实按照之前的信息来看,这次重组计划被裁掉的 200 人,正好就是原 GoPro 娱乐部门的人数。所以极有可能 GoPro 这次是完全砍掉了整个娱乐部门,而其他员工的岗位变化可能并不明显。

其实几个月前 GoPro 曾把这些原创视频内容放在很高的执行优先位置上,影视内容负责人麦克亚当斯曾表示,我们认为原创视频内容会成为公司业务非常重要的部分。而 GoPro CEO 尼古拉斯·伍德曼也直接比作这是 GoPro 公司的 1.0 版本。

当时迫使 GoPro 从一间相机硬件公司转型为媒体公司的直接原因就是业绩问题,占据主要收入来源的 GoPro 相机没有达到预期的出货量,使得这家公司持续亏损,股市上的表现自然也不会好。7 月份公布的财务报告显示,业绩亏损已经达到了 9180 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则还有 3500 万美元的盈利。

不过很显然 GoPro 公司的高层现在已经能感受到这些原创视频的非必要性和额外的资源消耗了,所以才下决心重组业务,专注于核心产品的开发。2017 年业务重组之后 GoPro 公司的运营成本将从原本的 7.35 亿美元降至 6.5 亿美元。

据 GoPro 预计,这次的裁员计划将会给公司带来 2400 万美元至 3300 万美元的重组费用。其中主要包括裁员产生的 1300 万美元至 1800 万美元左右的现金支出,另外还有 1100 万美元至 1500 万美元的非现金支出,非现金支出的部分主要是来自股权激励和办公室合并等相关方面的支出。

虽说直接去掉娱乐部门和裁员能够在短时间内减缓公司的运营成本,但这并不是一个真正治本的方法。而且设立娱乐部门和生产原创视频本来就是一个长远的投资计划,几个月前大张旗鼓宣布要转型,现在又直接砍掉娱乐部门,难免让人感觉 GoPro 公司的高层管理混乱。

另外除了裁员之外,GoPro 公司的总裁托尼·贝茨也将于年底离职。

GoPro 公司大动作频频,并不是没原因的。GoPro 花了两年时间才推出 Hero 4 的后续产品 Hero 5,而且也是从上个月才开始正式发货。另外投入了大量精力研发,希望能扩展用户群体的 Karma 无人机又因为飞行过程中出现电池断电导致炸机的事故,已经卖出去的 2500 台无人机也不得不全部召回。这也使得部分消费者对 GoPro 新款产品失去信心,更别说 GoPro 本指望 Karma 能从这个无人机红海中分得一杯羹了。

今年第三季度,GoPro 的整体营收同比下滑 40% 至 2.406 亿美元,净亏损 1.041 亿美元,去年同期则为盈利 1880 万美元。

不过目前具体的销售情况似乎也有所好转,在 “黑色星期五” 这周内的 GoPro 相机的销量同比就增加了 35%,而在感恩节至 “网络星期一” 期间的销量同比也增长了 33%。GoPro 公司预计,第四季度营收将会达到 6 亿美元至 6.5 亿美元,但这依旧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 6.6614 亿美元。

GoPro CEO 尼古拉斯·伍德曼表示,第四季度和 2016 财年仍有许多工作计划未完成,目前消费者对于 GoPro 运动相机的需求仍算是稳定,我们已经收窄了业务范围,把主要精力集中在核心业务中。

GoPro 如今依然有一批运动爱好者是他们的主要核心用户,虽然这些核心客户忠诚度较高,但是整个市场的竞争压力依然相当巨大。特别是现在越来越多人选择使用操作方便、画质更好的手机来拍摄运动视频,而且部分手机的慢镜头拍摄和防水性能也越来越优秀(特别是新 iPhone 系列)。还有不少厂商都开始加入到运动相机的领域,例如奥林巴斯早前推出的 Stylus TG-Tracker 三防运动相机和小米旗下小蚁公司推出的廉价运动相机也受到了不少人的关注。至于无人机方面,已经召回的 Karma 更是无法与大疆新推出的 “御” Mavic Pro 抗衡。

对于 GoPro 来说,现在除了要专注于核心业务之外,也需要好好提升 GoPro 相机应用交互的体验,方便用户随意查看和编辑相机内容。如果 GoPro 能尽早解决 Karma 无人机电池断电的缺陷,应该也会吸引部分新旧用户选择购买它们的优惠套装。

GoPro 作为经验丰富、技术深厚的运动相机老品牌,配套的周边设备生态也已经相当完善,趁着现在还有优势,及时果断地优化公司架构也算是其中一条出路。不过想要在这个竞争压力日渐增大的运动相机市场中继续处于领先地位,GoPro 依旧容不得一丝松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