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投资人布局无人机绕不开的坎

2016-12-01 20:44 性质:编辑 作者:何浥棥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科技圈最火的项目逃不出三个主题:人工智能、AR/VR及无人机。其中,无人机已然成为当前科技消费领域的热点。成为热点,自然就会吸引资本的到来,大量...

近年来,科技圈最火的项目逃不出三个主题:人工智能、AR/VR及无人机。其中,无人机已然成为当前科技消费领域的热点。成为热点,自然就会吸引资本的到来,大量的资金注入同样加快了无人机行业的发展和普及,而支撑这些风投看好无人机未来的动力,是预计2023年市场价值将达115亿美元的庞大市场。 

     

然而据资料显示,无人机领域投融资之路变得越来越难走,以前融资只要有飞控开发能力就可以融到一笔可观的风险投资,资本市场也十分看好其发展前景。无人机早期的风投到目前为止回报颇丰,但目前随着消费级无人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资本也从一开始的懵懂状态变得越来越清醒,变得非常理性,不轻易投资。

虽然无人机B端市场前景一直被看好,在物流电力消防植保等应用比较成熟的领域,载重及续航时间却成为制约其发展的重要因素。如今,燃油动力多旋翼无人机的点击率逐步升温,它的大载重、长航时为B端市场带来希望。似乎让曾错失了无人机布局的好时机的投资人到新的布局突破口。

油动,无人机投资新的布局突破口

目前限制无人机发展的最大因素是续航时间与载荷量。解决这两个问题目前只有改变动力源,如采用燃油驱动的方式,将电机变为发动机,进而将电换成油。用传统的最有效的方式来解决无人机载重与续航的瓶颈。

燃油动力多旋翼无人机其采用多个发动机带动螺旋桨旋转来提供动力。根据其结构的不同,可将其分为两大类:燃油直驱多旋翼与燃油变距多旋翼。

燃油直驱多旋翼

所谓油动直驱多旋翼,就是直接通过改变发动机的转速来控制无人机的姿态飞行。其与电动多旋翼的驱动方式及原理是基本一样。燃油直驱多旋翼无人机有效的解决了无人机载重与续航的难题。不过解决了旧的问题,新的问题也会出现,比如发动机寿命短、抗风性比较差、响应速度慢、振动大,同时震动对飞控的影响也非常大,短时间里飞行可能不会出现问题,但飞行时间一旦过长,其对飞控的影响就显得越来越明显,安全性有待考证。

油动变距多旋翼

油动变距多旋翼不同于油动直驱多旋翼的地方便是其控制升力大小的方法不同。油动变距是通过改变桨的螺距来改变其升力的大小,其响应速度要比油动直驱改变油门的大小要快很多,抗风性强。同时,油动变距相比于油动直驱,对发动机的寿命不会减短,其转速一直恒定在发动机的最佳转速状态。

前不久,易瓦特最新推出了一款油动变距多旋翼——EWZ110, 便是一款突破80%以上民用无人机市场载荷需求的多旋翼无人机。设计理念集合了电动多旋翼和油动直升机的优点,提升飞机的综合性能。120分钟超高续航能力,20kg超大载荷,可搭载更多种类设备,可用于更多作业范围。快拆及模块化结构,更易维护,更便于运输,使飞机更适用于户外飞行作业。   


高效和续航更久的动力系统, 源自针对油动变距多旋翼自主研发的强制风冷航空活塞发动机,其振动值是普通航空活塞的十分之一。机身结构主要采用航空铝合金及碳纤维材料,在保持机身结构强度的前提下,大大减轻机身重量。且其抗风性能以及发动机的寿命要优于直驱方式的油动多旋翼。      

旋翼采用变距结构,让螺距的变化响应速度更快更敏捷从而控制各相应旋翼的升力,高效的实行飞机的各种动作。从而,拥有更多种作业方式,更好的作业能力,更多的应用领域。

任何一个新兴事物都有利有弊,智能化的作业方式一定会取代人工成为社会的主流,无人机便是一种典型的智能化作业方式。未来,不管是新闻影视、物流配送、农林植保、婚庆旅游、警用消防、国土测绘、能源巡检、电力巡线等应用领域,大载重长航时无人机必定不可或缺,甚至其比重要远大于电动无人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