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年轻的无人机培训部部长:从初出茅庐到行业先锋

2016-12-01 08:17 性质:转载 作者:梁小雨 来源:民航资源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图:西部(银川)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无人机驾驶员培训部的部长王侃。“做人如果没有梦想,跟咸鱼有什么分别?”《少林足球》里,当周星驰用自己特有的...


图:西部(银川)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无人机驾驶员培训部的部长王侃。

  “做人如果没有梦想,跟咸鱼有什么分别?”《少林足球》里,当周星驰用自己特有的星式无厘头说出这句话时,肯定没想到它能成为当下年轻人心中的“名言警句”。

  年轻的王侃就是看着周星驰电影长大的那一代人,3年前的他才刚刚踏出学校的大门,可转眼间就已经成为了西部(银川)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无人机驾驶员培训部的部长。从普通毕业生到部门负责人,时刻怀揣梦想的王侃用行动证明了“这世上没有做不成的事,只有不够用心的人”。

  按部就班的工作缺少一点点激情

  作为一个新鲜出炉的大学毕业生,3年前的王侃没有多少值得书写的故事,跟全国每年七百多万的毕业生一样,学习飞机制造的他按部就班的进入了通航产业,开始了自己新的人生征程。

  “刚开始的时候就是做一些直升机的零部件加工、装配之类的基础工作。”但随着工作能力的展现,王侃开始受到公司领导层的重视,逐渐转向机务维修、公司运营等更为广阔的领域。

  就这样2年后,事业一片坦途的王侃收到了一份特殊的“邀请函”。“当时公司在美国开展了业务,领导希望我去美国负责相应的管理工作,但是合同得签8年。”当知道这个消息后,王侃就在心里问自己:按部就班的过完这8年,未来会剩下什么?

  对这份“邀请函”有疑问的不仅仅是王侃,还有王侃的父母。因为担心儿子在异国他乡的生活,父母也希望他能拒绝这个机会并回到银川。“仔细想了想,其实回银川也挺好的,银川现在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说不定会找到更有激情的工作。”带着这样的想法,毕业两年后,王侃回到了从小生长的地方——银川。

  回到银川后,王侃进入了西通(银川)通用航空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通集团”),参与公司筹建工作。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埋首于案头文件的王侃始终觉得这些都不是自己最想做的事儿,于是他一边加强自身的专业学习,一边等待着更好的机会。

  成功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成功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2015年无人机行业大热,西通集团也紧跟热点成立无人机事业部,正当公司领导层苦恼于相关负责人的人选时,王侃抓住了机会,拿出了一份《无人机事业部运作方案》。

  “之前在湖南工作的时候我就很关注无人机行业,所以当公司提出这个构想时,我立马就开始动笔,花了一个多月时间写出了这份方案。”王侃的努力得到了集团公司领导层的认可,就这样无人机事业部的创建重担交到了他的手上。

  万事开头难。创建初期问题接连不断,整个团队不仅缺乏经验,而且在无人机方面的专业知识也非常有限。“所幸,在西通集团这样的大家庭里,打造学习型团队的要求促使每个人都在不断学习。那段时间,我们上班时间学习,午餐时间学习,甚至在下班之后的微信圈里,也都是学习无人机的帖子。”

  几个月后,创建工作进入收官阶段,却遭遇到一些前期未能预见的问题。因为不能如期完成任务,团队成员的信心受到一些打击,而这一切都让王侃感觉肩头的压力越来越重。

  王侃心里明白,此时唯有顶住压力迎难而上,才能对得起自己当初的选择。“在狼的眼睛里,永远看不到失败的气馁,因为它们知道,不管经历过多少失败,最后的成功一定是属于它们的。所以狼永远是草原上的王者……”西通集团一直以来倡导的“狼性文化”,此时也成为了鞭策王侃前进的信念。

  时间在摸索中不知不觉过去,王侃和团队成员们的下班时间越来越晚,慢慢从6点变成了8点、9点、10点……由于人手不够,王侃经常是白天在办公室埋头写报告,一下班就提着无人机,拿着遥控器,在市区里找一片适合飞行的空地就钻研起来。在拿出韧劲和拼劲后,王侃听到的批评渐渐少了,赞扬开始多了起来。

  “将西通的无人机应用服务,做到全国最好”

  功夫不负有心人。

  2015年底,王侃考取了AOPA无人机机长证;2016年初又考取AOPA无人机教员资格证,成为宁夏全区第一位拥有此资格证的教员;2016年7月,无人机培训学校取得AOPA无人机培训资质,成为宁夏本地唯一的一所经AOPA认证的无人机驾驶员培训机构;9月27日,第一期无人机机长培训也正式开班授课……经过王侃和同事们一年多的努力,如今西通集团无人机事业部和无人机机长培训学校已经慢慢步入正轨。

  “看着当初方案上的每一个字,慢慢变成了桌椅板凳、教室、电脑,还有墙上的机构培训资质、学员的无人机驾驶证,以及一次次飞行业务,我感觉当初毕业时的那份激情又重新回来了。”11月30日,站在无人机教室的后面,王侃看着第二期无人机机长培训班的学员们上课,他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在宁夏,乃至周边城市,随着西通集团无人机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慕名而来,有找王侃学习无人机飞行的,有找他研究无人机行业技术的,也有找他做航拍摄影或者测绘的……转眼间,王侃从一个初出茅庐的新人逐渐成长为了一名行业先锋。


图:王侃在调试设备。

  王侃现在每天充实而忙碌,忙着无人机机长培训学校的授课,忙着学员们的“带飞”,忙着联络无人机应用业务,忙着跟无人机行业的专家同行们交流……而这一切的忙碌,在王侃心中,都是为了一个目标:将西通的无人机应用服务,做到全国最好。

  “宁夏目前在无人机应用方面还很落后,主要是简单的基础应用,事实上无人机应用范围极为广泛,比如在公安、城管、交通植保、地质、气象电力救援、勘测、摄影、安检、执法等方面都是大有可为的。”

  梦想在前,未来的王侃也许就会像周星驰电影里表演的小人物一样,成功逆袭为无人机应用领域的“领军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