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关岭供电局:班组配置航拍无人机 减轻外线人员劳动强度

2016-11-30 11:57 性质:转载 来源:人民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29日,关岭供电局大楼前一架六翼无人机正在天空上盘旋,关岭局输电所外线人员正在认真听取培训老师讲解的操作要领,这标志着无人机巡线进入关岭局一线班组...

11月29日,关岭供电局大楼前一架六翼无人机正在天空上盘旋,关岭局输电所外线人员正在认真听取培训老师讲解的操作要领,这标志着无人机巡线进入关岭局一线班组,关索地区即将出现无人机巡视线路。

关岭地区杆塔分布多数山多林密地区,运行维护人员为检查杆塔是否有故障都要爬上山顶,运行维护难度大、风险高,每次巡视工作效率十分低下,采用望远镜等常规方式在山下观察,受到太阳光等外界因素的影响而造成无法观察到故障点,但配置无人机后这些传统的巡视维护的不利因素将迎刃而解。

据了解,此无人机能悬停在杆塔的每一层级,对该层绝缘子、线路金具、导线与金具连接处和附属设施进行拍摄,检查中的视频图像也实时传回地面监视器上,对故障点可进行拍摄和录制,这不仅使得巡视视角更宽阔,死角盲区无遗留,也间接保障了工人的人身安全,更使得巡视效率大大提高。

下一步输电所人员将把无人机带到现场进行实地操作,加大在35千伏线路上的运行维护使用,提高工作效率和降低生产成本,让无人机巡视成为在输电线路日常巡视、线路故障查找的新方法,加大无人机巡视在关岭地区线路的推广和使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