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美军研水下无人机网络对付中俄 拟在前线设无人充电站

2016-11-27 12:04 性质:转载 来源:参考消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资料图:美军水下机器人进行测试美国《华盛顿邮报》11月24日发表题为《无人机战争的新疆域:海底》的文章,作者为克里斯琴·达文波特,编译如下:随...


资料图:美军水下机器人进行测试

美国《华盛顿邮报》11月24日发表题为《无人机战争的新疆域:海底》的文章,作者为克里斯琴·达文波特,编译如下:

随着无人驾驶飞行器成为现代战争的一个重要部分,五角大楼正在寻求在水下部署自动机器人——水下无人机对海床进行巡视,同时为这些无人机建设可以充电的休息站。海军一名高级官员把这一计划称为“艾森豪威尔公路网”。

虽然仍处于开发阶段,但在近年,水下无人机已经可以克服海洋环境的巨大困难进行水下作业。海底环境远比无人驾驶飞行器在空中遇到的环境要恶劣得多。

海水会侵蚀金属、深海水压巨大、通信也极为有限,因此这种水下无人机必须能够自行导航,不用遥控。

尽管面对巨大困难,海军仍然测试并部署了好几种用于绘制海床图,寻找水雷、潜艇,甚至发起攻击的新装置。虽然目前这些无人机已经能够在水下呆数日甚至数周,但目标是创建一个水下服务站网络,使这些机器能在水下连续数月、最终数年作业。

军方官员说存在一种紧迫感,因为水下疆域虽然常常被忽视,但有一天它可能会变成像海面、空中甚至太空一样的竞争领域。

俄罗斯和中国大量投资潜艇舰队时,五角大楼寻求通过引进新技术,来获取优势。

2015年,海军任命了专门负责无人机系统的副助理部长。五角大楼计划在未来几年向水下系统投资30亿美元。

上个月,海军在苏格兰海岸参与了多国无人机战士演习。演习中,自动潜艇与空中无人机相互传递情报,情报从水中传向空中,最后传给地面部队。

现在要预测特朗普政府将如何看待这些计划还为时过早。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高级研究员布赖恩·克拉克说,海下战争的进步将仍然是海军的一个优先考虑议题。

克拉克是题为《海下战争的新兴时代》的报告的作者,他说:“五角大楼觉得在海下战争方面,美国比任何其他国家都更具有优势。正在发生的变化是,其他国家正在发展海上拒止能力,因此美国考虑更多地依赖于水下。”

他说,目标是能够通过载人潜艇,甚至大型自动无人潜艇部署水下无人机,就像战斗机从航母上起飞一样。中国及其他国家已经生产出能够探测到大型载人潜艇的传感器,但军方仍然可以派遣小型、难以探测到的无人驾驶潜艇。

负责先进技术开发的海军研究处处长马赛厄斯·温特少将今年在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主持的一次研讨会上说,海军研究处正在寻求“在各大洋的海底建设艾森豪威尔公路网”。他说,最终的目标是“大规模部署水下无人机。我们希望能够让它们一次性出去工作几十年”。

由于这一项目仍处于概念阶段,海军可能有一天会希望修建类似公路服务区的水下服务站。名字甚至都已经起好了:前沿部署能源及通信站。

海军研究处海洋战场探测部负责人弗兰克·赫尔说:“这是一个可以传输数据,甚至储存数据,并重新为水下机器充电或充气的设施。”

这一切可能还需要相当长一段时间才能成为现实,不过五角大楼正在对能一次性在水下作业几周甚至几个月的机器进行测试。近年来,波音公司开发出“回声巡航者”号无人潜艇等可以完成数日作业的自动机器。今年,波音公司首次展示了其开发的“回声航行者”无人潜艇,这种潜艇长51英尺(约合16米),能够在水下连续作业几个月,而且与其他类似设备不同,它不需要依赖支持船只。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