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俄研制出反无人机蜂群武器 可烧毁美军无人机心脏

2016-11-26 14:30 性质:转载 来源:兵器控小火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国合众国际社2016年11月23日报道,俄罗斯联合仪器制造公司完成了一种新型武器的设计工作,该武器具备瘫痪微型无人机蜂群系统的能力,据称可以将无人机变...

美国合众国际社2016年11月23日报道,俄罗斯联合仪器制造公司完成了一种新型武器的设计工作,该武器具备瘫痪微型无人机蜂群系统的能力,据称可以将无人机变为废铁或废塑料。

据报道,这种蜂群系统来自于美国防部,旨在通过制造干扰来混乱敌方的防空系统。蜂群作为一个有机整体,其中的每一个“蜂”有特定功能,比如执行侦察,制造干扰或发射导弹。“蜂”同时传输信息给单个控制点并相互交换信息,能压制敌方雷达并攻击特定区域的目标。

大约10年前,无人机开始进入军队参与作战任务,无人机系统的引进大大改变了战场形态,之前士兵无法直接参与的侦查和打击任务可以交给无人机。这种概念已经被用于多种场合,而且效果还不错。

不同于上一代的简易无线电干扰系统,俄罗斯的这种新式武器可以瘫痪所有无人机的车载电子设备,使所有蜂群无人机上的电子器件瘫痪,从而中断无人机与控制中心的通信。

关于该武器的进展情况以及如何对无人机蜂群实施精确打击暂未披露,不过,有专家认为,该系统采用了电磁瘫痪目标系统的工作原理。俄罗斯长期以来一直依赖于电磁辐射来实施作战行动,如果这种新式武器也用这种技术,美国无人机的心脏将可被高压电流烧毁。电磁炸弹对这些东西也有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